邹志平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0-12-06

报告会现场


温兴生讲话


刘大洪主持


邹志平作报告


卢永良作报告


谭志国作报告


沈思静作报告


师生聆听报告


  本网讯 12月4日,2020年全国先进工作者邹志平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会议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主题,全体校领导、湖北省烹饪酒店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方学德出席。校党委副书记刘大洪主持。


  邹志平作题为“坚守奋斗初心 传承新时代工匠精神”报告。他介绍了赴京参加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的情况,分享了湖北劳模代表张继先、胡洪伟和熊桂林的感人事迹。他表示,今后要坚持烹饪专业自信和楚菜文化自信,挖掘湖北民间美食,大力推广一县一品,加强楚菜菜品创新研发,促进楚菜文化宣传推广,服务楚菜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


  邹志平恩师卢永良讲述了二人相识并成为师徒的故事。他认可了邹志平的踏实刻苦,肯定了其在抗疫中体现的担当精神,并表示用食材传播饮食文化,建设好楚菜培养基地是他们共同的愿望。他希望邹志平永葆初心,提高工匠精神境界,在传承技艺的基础上不断创新、丰富楚菜文化,引领湖北省餐饮界新生代承继楚菜事业。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谭志国作题为“弘扬工匠精神 以党建引领楚菜新发展”的报告。他介绍了过去一年党支部建设情况,并就邹志平同志先进事迹进行汇报。他认为邹志平“矢志不渝跟党走、一腔热血兴楚菜、锚定世赛促发展、心有大爱乐奉献”,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突出,支部全体党员将进一步贯彻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以邹志平为榜样继续奋发图强。


  沈思静作为学生代表,分享了题为“严慈相济 我技能成才路上的指明灯”的报告。她在恩师邹志平的帮助下,先后获得第四十五届世界技能大赛烹饪(西餐)项目国家集训队第三名、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等荣誉。她认为邹志平是“严师”也是“家人”。“我会努力学习邹老师身上的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把每一件事情做到极致,坚持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更好地学习楚菜文化、传承楚菜精神,为打造楚菜品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沈思静说。


  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回顾了邹志平长期站稳劳动一线,致力于打造楚菜品牌、繁荣楚菜文化、培养楚菜专业人才的先进事迹,讲述了“楚菜诞生记”、“世界技能大赛烹饪(西餐)项目集训基地建设”和“沈思静成长”三个故事。他指出,这背后是广大经院人扎根本职岗位,用勤劳与智慧诠释出的“事靠人为、事在人为”坚定意志和“勇于担当、从严从实、久久为功、善作善成”奋斗品质。


  温兴生指出,广大经院师生要弘扬劳动精神,让“劳动最光荣”的理念蔚然成风;要弘扬劳模精神,让“争当先进”的认识深入人心;要弘扬工匠精神,让“追求卓越”的思想外化于行;要努力在经院营造更加优良的干事创业氛围。


  温兴生强调,我们要向邹志平同志学习,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做真学者、好老师、经院人,成为“三有三实”人才,努力在开启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的新征程中再创新辉煌、谱写新篇章!


  四级职员、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师生代表、全体辅导员和第五期年轻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


文字:闵晓瑞 曹权耀 罗鑫宇

摄影:曾雅欣 张文静 陈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