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0-11-10

  本网讯 (记者  张艳伟)11月9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的通知》精神。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主持,校领导董仕节、刘大洪、鲁晓成、何慧刚、张以林出席,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研究室、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长董仕节传达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的通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保平博士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题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的辅导报告。  


  温兴生强调,全校师生员工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谋划“十四五”时期我国改革发展的一系列重要思想;要学习领会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推进事业发展,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的伟大历程和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要深刻感受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人民风雨兼程、奋力前行的坚强意志和非凡的领导能力;要学习领会党的坚强领导,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和强大生命力,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


  温兴生指出,要明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要明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要明了党中央制定“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战略考量;要明了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方针、原则、主要目标和重要内容;要明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断和重大举措;要明了实现宏伟目标,必须要坚持党的领导。


  温兴生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指导,谋划编制好学校的“十四五”规划;要推进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学科、进专业、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