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金飞燕”落幕 我校两作品获奖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0-11-24

颁奖典礼现场


董仕节致辞


邓成连致辞


温兴生为“金飞燕者颁奖


邢军志为“银飞燕”获奖者颁奖


刘立汉、陈士农为“银飞燕”获奖者颁奖


何慧刚为“铜飞燕”获奖者颁奖


张世熙、陈士农为“铜飞燕”获奖者颁奖


节目表演


党委宣传部作品《隔离区》获“银飞燕”奖


新闻与传播学院作品《约定》获“铜飞燕”奖


  本网讯 11月24日,第七届“金飞燕”海峡两岸微电影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暨高峰论坛举行。我校党委宣传部作品《隔离区》获“银飞燕”奖,新闻与传播学院作品《约定》获“铜飞燕”奖。


  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颁奖典礼首次采取网络视频连线,在湖北经济学院与台湾亚洲大学两个会场同步举行。湖北省台办副主任邢军志,湖北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温兴生、校长董仕节、副校长何慧刚,台湾亚洲大学副校长邓成连,台湾世界新闻传播协会会长刘立汉,台湾亚洲大学资讯传播学系系主任陈士农,台湾微电影创作协会理事长、昆山科技大学学务长张世熙,华中科技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博导陈先红,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部教授、博导张雅欣,台湾艺术大学广播电视学系教授、台湾广播电视金钟奖评审委员许北斗,武汉天堂映画文化传播公司创始人董松岩、姚明,武汉聚新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沈冯聘,台湾亚洲大学信息传播学系助理教授、台中市海峡两岸交流协会顾问张建人,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师生参加。


  大赛由湖北省台办指导,湖北经济学院主办,台湾亚洲大学、台湾微电影创作协会协办。以“缘·筑梦”为主题,聚焦两岸发展进步,为两岸青年学子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提升两岸青年微电影实践创作能力,促进两岸微电影事业发展,增进海峡两岸文化的交流与融合。大赛6月份启动,来自两岸100余所高校师生和社会微电影爱好者踊跃参赛。600多部参赛作品,类型丰富,质量优良,既有现实主义题材,也有科幻、校园青春、穿越等题材。  


  董仕节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广大青年们通过微电影记录感悟、表达思考,用充满深度和温度的作品展现美好生活,展现伟大时代,展现伟大梦想。


  邓成连致辞。他指出,本次海峡两岸通过视频方式“一线相牵”,期盼在海峡两岸共同合作下,“金飞燕”越办越好。


  “影片聚焦遗传性阿尔兹海默症年轻患者这一群体,导演用患者的独白和生活片段的印象来构筑本片的影像,在光影、亮暗比的对照下,呈现出患者无奈的焦虑和对未来的绝望,精心撰写的口白,音乐与音效的合理编排,彰显出本片的深沉。”EG ONE电影工作室作品《卡冈图雅》获“金飞燕”奖。温兴生为获奖者颁奖并合影留念。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该片以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武汉发生的真实事件为基础,取材真实,演员表演自然有功底,画面宏大,展现了导演超强的调度力。”湖北经济学院作品《隔离区》获“银飞燕”奖。“这是一部结合虚拟实境,游戏的科幻作品。特效动画设计新颖,场景选布特殊,音效搭配完整,呈现相当成熟的制作能力。”《请问是神明大人吗》获“银飞燕”奖。邢军志、刘立汉、陈士农为“银飞燕”获奖者颁奖并合影留念。


  作品《穿越爱情史》《鸡蛋糕之执念篇》《约定》获“铜飞燕”奖,何慧刚、张世熙、陈士农为获奖者颁奖并合影留念。


  现场还颁布六项单项奖和三项短视频奖。微电影《艾娃》获最佳音效奖,《起范儿》获最佳摄影奖,《图图》获最具创新奖。导演唐凯文凭借作品《卡冈图雅》获最佳导演奖,林剑杨凭借作品《一个女孩,一个承诺,一个初心》获最佳男演员,伍婷婷凭借作品《鸡蛋糕之执念篇》获最佳女演员。短视频《一辈子很长,愿你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获最佳短视频拍摄奖,《胜负》获最佳短视频表演奖,《76天中国台湾导演在武汉》获最佳短视频创意奖。 


  邢军对赛事圆满举办表示祝贺,并肯定了大赛为两岸青年交流创造的价值。


  温兴生祝愿“金飞燕”越飞越高,为两岸青年交流创造更多佳话。


  获奖作品导演和演员们对组委会和评审专家表达了感谢。


  两岸会场1000多位大学生和青年电影人在视频镜头中挥手致意,互道问候。颁奖间隙,两岸会场的师生们还分别献上了街舞、汉服、武术、演唱等表演,现场气氛热烈。


  30部入围作品:《奖状》《胜负》《76天中国台湾导演在武汉》《送叹》《起范儿》《理疗》《告别》《寝室》《图图》《一个女孩,一个承诺,一个初心》《卡冈图雅》《青春铭记和平》《约定》《隔离区》《年夜饭》《艾娃》《穿越爱情史》《鱼仔》《鸡蛋糕之执念篇》《放假》《日后,回家路》《普三信毕业影片-毙夜》《请问是神明大人吗》《爱·无限》《如果你还记得怎么温柔》《鸡蛋糕之怀恋篇》《一辈子很长,愿你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Lumière》《像星星许愿》《眠》。


文字:记者 樊文佳 刘峻明 见习记者 谭柔婷 通讯员 谈海亮

摄影:曾雅欣 赵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