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落幕

来源:教务处 大学生记者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3-04-03

 决赛现场


副校长付宏致辞


一等奖获得者经济与贸易学院王琼老师


一等奖获得者工商管理学院李秀梅老师


一等奖获得者新闻与传播学院杨帅老师


一等奖获得者信息工程学院陈莹老师


  本网讯(通讯员 贾云龙 记者 吴佳睿 彭越 见习记者 陈淑洁 戴嘉威)3月30日,首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决赛举行。经济与贸易学院王琼、工商管理学院李秀梅、新闻与传播学院杨帅、信息工程学院陈莹获一等奖。副校长付宏出席。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各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现场观摩,场外师生通过直播平台观看。


  付宏在致辞中指出,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是各学院教师风采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提升我校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和水平的重要举措。希望全体教师通过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交流学习,深入挖掘各门课程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该竞赛从2022年10月启动,大赛分为学院初赛、校级复赛、现场决赛三个阶段。学院初赛阶段,各学院通过随堂听课、教学演练、专家辅导、集中竞赛等多种形式,选拔教师参加学校复赛。校级复赛阶段由教务处聘请校外专家对教师的教案设计进行评分,组织教学督导和学生对各学院推荐的教师进行随堂听课评分,推荐复赛教师参加现场决赛。现场决赛阶段设置说课和授课两个环节,校内外知名课程思政专家、教学名师担任评委,根据教师现场表现评分。11名教师进入现场决赛,参赛教师精心准备,教学设计思路清晰,讲授激情,板书规范,获得了参赛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大赛最终评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9名。


姓名

学院

奖项

王琼

经济与贸易学院

一等奖

李秀梅

工商管理学院

一等奖

杨帅

新闻与传播学院

一等奖

陈莹

信息工程学院

一等奖

刘畅

金融学院

二等奖

余浪

会计学院

二等奖

彭玲

信息管理学院

二等奖

熊君静

统计与数学学院

二等奖

张洋

艺术设计学院

二等奖

付晨玉

财经高等研究院

二等奖

王琼

实验教学中心

二等奖

胡婷

金融学院

三等奖

李波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三等奖

杨雅南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三等奖

张呈

会计学院

三等奖

韩婷婷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三等奖

周谨平

外国语学院

三等奖

胡雯

信息工程学院

三等奖

曹余阳

艺术设计学院

三等奖

王玉锋

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

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