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院人的抗疫故事】母子书信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0-11-23

讲述人:邓琨,38岁,湖北经济学院医院,药师


亲爱的泡泡:


  见字如面。


  自疫情发生,我离开老家、离开你和弟弟,孤身赴汉已经五十三天了。在医院里的每一天,工作空下来的时间,我脑子里想的都是你和弟弟。


  走的那天,你跟我说:“妈妈,你放心去吧,别担心家里,我会照顾好弟弟的。”我狠狠地把你们兄弟俩搂在怀里,眼里的泪水忍也忍不住。对不起,我的孩子,弟弟,我要交给你,也只能交给你。医院的同事需要妈妈,和她们站在一起并肩作战,才对得起这个职业。


  我知道你都懂,你都能理解,所以你才不哭不闹,你带弟弟学习、游戏、运动,你自觉完成自己的学习任务,你监督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爸爸小姨弟弟遵守各项疫情规则,你做好妈妈坚实的后盾,你是我内心最最坚强的力量,陪伴着我熬过了五十三个日日夜夜。


  亲爱的孩子,今天武汉公布的确诊数据已经归零,想象着我们很快就要见面,忍不住的喜悦在眼角眉梢叫嚣。我想把今日窗外的阳光明媚为你酿一盏蜜,加入这一段和你分开思念的酸楚,调一杯,等你归来。


  待你归来,皆是晴天!


                    爱你的妈妈

                    2020年3月19日



亲爱的妈妈:


  你在武汉还好吗?


  还记得以前我们在武汉的时候吗?那时候,我们每天都在一起,在一起读书,在一起运动,在一起游戏。


  这欢乐的日子过了很长时间,直到2020年年初的寒假,你,去了武汉。而我,留在老家。


  那时,你告诉我:“照顾好弟弟,要努力学习,妈妈要去‘打仗’了。”妈妈,别担心,我会努力的!


  在这期间,我学习了很多。其中有学校网课上学的各种知识:语文,数学,英语;也有生活上学的各种技能:扫地,拖地,倒垃圾。你别担心,学习我是不会落下的,等着瞧吧,妈妈!


  在这期间,你每天晚上也会给我打电话。每次你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我都会想:妈妈,你快回来吧,疫情,你快过去吧!


  想你,想你,我可真想你呀!想你那“唠叨”的声音,想你那大厨的手艺,想你那温暖的怀抱,也想你和我一起度过的欢乐时光。


  妈妈,你在武汉那边可要小心呀!那可恨又可恶的冠状病毒无处不在。你是一个药师,你是在医院工作。在医院里,你可要格外小心哟!


  希望冠状病毒快快消失,我们也能快快见到你!


  祝你开开心心,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最爱你的儿子:汪穆清

                                2020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