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院人的抗疫故事】年夜饭我一个人吃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0-11-23

讲述人:刘蓓佳,20岁,湖北经济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级,学生


  我的父母是湖北省咸宁监狱的人民警察。临近年关,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我们回老家过年的计划。


  大年三十,我爸在打扫家中卫生,我和妈妈在厨房忙碌,打算过一个即使宅在家里也丰盛的年。我还记得,年夜饭刚端上桌,我正拿着手机各种角度拍美食的时候,爸爸就接了一通电话。我看出妈妈的不安,还没来得及细问,她的电话铃声随即响起。召集他们返回工作岗位的命令就通过电话下达了。来不及吃饭,我赶紧帮爸妈清理生活用品,十分钟后,我目送他们出发,车辆消失在无边的夜幕里。


  我看着桌上还未动筷的丰盛年夜饭,一个人默默吃着。原本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变得有些凝重。我知道,当疫情防控战的号角响起时,作为人民警察理应冲锋在前、义无反顾、逆行而上。我很敬佩坚守在一线的每一个人,我想,我一个人在家好好的,就是对我爸妈最好的支持。


  第一次一个人在家的春节体验,也没有那么糟糕。小区的物业非常好,每天去超市帮居民采购生活物资。出门拿物资时,我全副武装做好防护。瑜伽、跳舞,在家健身提高免疫力。最重要的还是我学会了做饭,唯一的遗憾就是现在还不能做给爸妈吃。


  一个人在家是孤独的,但关心我的人很多。物业叔叔让我直接告诉他家里所缺物资,他会帮我买好送到门口。舅舅、小姨也经常视频联系我,好朋友们也经常和我聊天。爸爸妈妈一有空就和我打电话。


  不过爸妈和我的两周之约并未兑现,他们要直到疫情结束才能回家。得知这个消息,我很担心几个月的封闭值班连续作战,爸妈的身体真的扛得住吗?可听了我的话,他们却只是担心我一个人在家这么久行不行,生病了没人照顾怎么办,我听了总是鼻酸。


  短暂的别离,是为了长久的相聚。我期待春暖花开的那一天,我们一起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