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院人的抗疫故事】妈妈,您是勇敢逆行的战士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0-11-23

讲述人:方正阳,19岁,湖北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2019级,学生


  妈妈,今天是未与您相见的第25天,从年三十您主动请缨之后,就再未相见。这25天来,我一直都挂念着您。原本可以在家团团圆圆过一个幸福年,但我却只能与您远远相隔。这是一个特殊的新年,缺少了家人的陪伴和以往的热闹。我在祖母家,无时无刻不担忧着您,心里总有些害怕。“妈妈,您还好吗?”总觉得心里空荡荡不是个滋味,每天都想给您打一个电话,但心里一想:您在抗疫一线,此时可能身穿厚厚的防护服,还在为抢救病人奔波,为湖北早日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便按下了返回键,默默放下了我的手机。


  家乡鄂州疫情形势严峻,您作为医护人员,义不容辞上前线战“疫”。虽然我无法上一线,但是我会和家人安心居家,为阻断疫情做我们该做的事情。可是每当看到关于医护人员的新闻,就会想象着您在前线救死扶伤的身影,在这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与病魔搏斗。同学们时常向我关心您的状况,我告诉他们,谢谢大家的关心,我妈妈很好!是的,我的母亲状况会很好,因为她是一个不会向病魔屈服的白衣天使!


  妈妈,您的孩子已长大成人,虽然平时您对我要求不多,但总能体会到您的良苦用心。即使现在身在一线,您还担心我有没有安排好自己的学习,担心我有没有认真上课。这个时候我想大声告诉您:您不用担心,我可以照顾好自己!


  今天我收到了学校的通知,我在学校的“小家”要被紧急征用成隔离点。说没有担忧是假话,但是我明白,我应该牺牲“小家”,助力国与家。妈妈,您安慰我说,要理解、要支持,可以主动与老师联系,请老师帮忙清理好自己的“宝贝”。我想告诉您,妈妈,您不用为我操心,学校老师会把我们的宝贝保管好的!我理解,我支持,我相信学校,我相信武汉,我相信湖北,我相信国家!


  妈妈,您是勇敢逆行的战士,相信疫情会被千千万万和您一样的勇士击垮!今天是我线上上课的第一天,盼望您早日凯旋,平安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