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院人的抗疫故事】让我们用自己的力量来帮助他人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0-11-23

讲述人:程燕英,22岁,湖北经济学院会计学院,2017级,学生


  2020年初,新冠疫情暴发,我不幸感染。在武汉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刻,我没能来得及为武汉做点什么。在康复后,心怀感恩的我,一定要做出贡献。


  我了解到救治新冠危重病人的有效方式之一就是给他们输入康复者血浆。在家人的鼓励与支持下,我决心去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来到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献血屋捐献了400ml血浆。


  在我捐完血浆坐在大厅休息时,看到一直有人陆陆续续登记捐献血浆。一股暖流涌入我的心里,我想我们的心情都一样,都同样笃定着:“让我们用自己的力量来帮助他人。”


  后来,学校宣传部、组织部、学工处的老师们得知我捐献血浆的事情,通过媒体将我的情况传播给更多的人,给其他患者带来康复的希望。老师们为我做的一切使我和家人倍感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