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党委宣传部 大学生记者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0-11-22

会议现场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政府研究室主任、党组书记覃道明作报告


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主持


  本网讯 11月20日,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主持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动员部署会。党委常委张以林出席。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政府研究室主任、党组书记覃道明以《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题,从决胜全面小康伟大成就彰显巨大制度优势,准确把握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新方略,主动担当国家发展战略实施的湖北责任三个方面做了全面系统的阐述。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说理透彻,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对于深入理解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温兴生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是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点内容。要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刻把握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深刻把握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深刻把握“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和主要目标;深刻把握“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深刻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的要求。


  二是要切实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学习宣传。要精心组织学习培训,全体党员要认真自学,原原本本学,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要广泛开展宣讲活动,学校成立宣讲团,提供菜单式宣讲;校领导、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党支部书记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宣讲;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在思想政治理论课上及时宣讲,要深入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开展宣讲;党委统战部、工会、共青团等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要切实转化为经院智慧,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力争推出一批有深度的理论研究成果和应用对策研究成果。要扎实做好新闻宣传,充分利用校园媒体特别是网络宣传平台,精心策划,集中报道,大力宣传广大干部师生学习全会精神的体会收获,大力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措施办法,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引向深入。


  三是要是切实加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组织领导。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担负起政治责任,加强统筹指导,力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有关部门要相互配合,协调联动,切实把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做扎实、做深入。要把牢正确政治方向,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贯穿宣传工作始终,把握好主题,把握好基调,把握好时度效,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对各类宣传文化阵地的管理,决不给错误言论提供传播渠道。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紧密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紧密结合学校当前中心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切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双胜利”而努力奋斗。


  学校四级职员,中层正副职干部、企业化实体主要负责人、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有关人员,科研平台负责人,第五期年轻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