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廉洁好家风家庭”表彰大会召开

来源:校纪委监专办 大学生记者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0-11-20

大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为获奖家庭颁奖


校长董仕节为获奖家庭颁奖


党委副书记刘大洪为获奖家庭颁奖


党委常委张以林为获奖家庭颁奖


温兴生讲话


刘大洪宣读表彰名单


获奖代表、退休教师杨小波发言


获奖代表、会计学院教师夏喆发言


  本网讯 11月19日,首届“廉洁好家风家庭”表彰大会召开。校领导温兴生、董仕节、刘大洪、张以林出席。


  校党委副书记刘大洪宣读了首届“廉洁好家风家庭”名单,校领导为获奖家庭颁奖。


  获奖代表、退休教师杨小波发言。作为一名老党员,他始终坚持不忘初心、廉洁自律,传承清廉家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其书房中悬挂的“小生为民无私坦荡,波事如梦两袖清风”的条幅,既是激励自己,也是他教育子女干净做事、清白做人的真实写照。


  获奖代表、会计学院教师夏喆分享了自己家庭故事。全家人爱国守法,模范遵守廉洁家庭行为公约。他和妻子在事业上共同奋斗,生活上相互扶持,通过言传身教,把互敬互爱、举案齐眉的良好风尚传承给孩子。


  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良好家风既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又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途径和有效载体。良好的家风是每位教职工成为“真学者、好老师、经院人”的助推器。要进一步强化清廉家风教育,把清廉家风教育作为党性宗旨教育、法纪教育、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典型和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培养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厚植清廉家风建设的土壤,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推动学校事业持续稳定发展。


  温兴生强调,家风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构建良好的家风,要明思想,以廉洁家庭建设引领风清气正的教风、学风、作风;要正己身,以身作则,当好表率,始终做到廉洁自律、干净做事、清白做人;要立家规,秉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文明、和谐、诚信、友善”;要懂真爱,既要严于律己,又要加强对家属子女的教育管理;要惜家庭,筑牢堤坝、扎紧篱笆,让家庭成为坚固的清廉防线。


  与会人员现场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权力之刃 滥用成殇》。


  四级职员、全体中层干部、企业化实体负责人、学术委员会秘书长、获评“廉洁好家风家庭”称号的教职工及家属、各二级单位工会主席、各级纪检委员、校纪委监专办和校工会全体人员参加。



首届“廉洁好家风家庭”名单:


离退休教职工:刘采炎、杨小波、卢芸、苏汉发、龚爱荣

经济与贸易学院:陶珍生、郝丽媛

金融学院:孔月红、卢秀清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龚振中

工商管理学院:李勇、梁洋洋

会计学院:夏喆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毛焱

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董利红、田全喜

法学院:罗文君

马克思主义学院:马翠兰

新闻与传播学院:谭少茹

外国语学院:侯香浪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涂宇琼、李红艳

艺术设计学院:王宏飞

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孙立海

实验教学中心:姚和平

低碳经济学院:刘习平

财经高等研究院:刘汉全

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范治平

图书馆:吴鹭、申杰

后勤集团:赵小华、张宇

亿优公司:柴月红

校医院:秦朝君

法商学院:徐会敏、王学志

教务处:汪奇志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平艺

学生工作处:江沈红

审计处、采购与招标管理办公室:叶菁

研究生处:颜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