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大洪率队赴鹤峰县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扶贫工作队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8-04-24

  本网讯(通讯员 李杨)4月18日至19日,校党委副书记刘大洪率队赴恩施州鹤峰县调研指导我校精准扶贫工作,看望慰问扶贫工作队队员。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朱磊、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李亚林教授、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蒋昕副教授、校医院院长孔庆平参加。


  4月18日上午,刘大洪一行与鹤峰县委县政府领导及县财政局、茶叶局、商务局、太平镇党委等部门负责人举行座谈会。会上,鹤峰县主要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相继介绍了鹤峰县经济社会发展现状、精准扶贫的经验做法及茶产业生产经营模式与困难,欢迎我校为鹤峰县经济发展与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人才与智力支持。


  刘大洪在讲话中指出,鹤峰县土司历史、红色历史、茶文化历史悠久、特色鲜明,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有力,鹤峰的脱贫攻坚精神值得学习。他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大智力脱贫、教育扶贫的力度,加强在人才培养、电子商务、科学研究、旅游开发及学生实习方面的合作。


  李亚林与蒋昕受邀在座谈会上就如何扩大鹤峰县茶叶品牌影响力、打造具有本地特色的茶文化作发言。


  座谈结束后,刘大洪一行考察了鹤峰县集优农业有限公司,了解茶产业品牌推广、电子商务平台、茶产品经营销售及企业发展瓶颈等情况;考察了鹤峰县翠泉茶叶有限公司茶叶种植与生产基地,仔细询问了翠泉茶生产经营情况。


  随后,调研组还前往我校驻点扶贫帮扶村枞阳坡村,亲切看望慰问学校扶贫工作队队员,并与枞阳坡村帮扶单位——鹤峰县财政局驻村领导座谈,探讨全村脱贫致富之策。座谈结束后,刘大洪看望慰问了驻点村贫困户,深入了解枞阳坡村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的情况和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