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主动 善做善成 争创新作为——学校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来源:学工处发布者:邹冉发布时间:2016-03-02

本网讯 3月1,学校召开学生工作会议,对新学期学生教育和管理工作作出部署。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校团委、保卫处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院系党委书记、副书记,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张以林主持。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宋健通报了开学初学生工作基本情况,对本学期主要工作作了安排,党委组织部部长朱磊对近期主要党务工作作出部署。

温兴生从党和国家的人才培养目标、学校发展、辅导员自身成长、学生成长等四个维度深刻阐述了实施辅导员直接责任制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求必须压紧、压实辅导员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确保有一位专职专业的辅导员作为学生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陪伴其大学全程,为大学生提供高质量的学习经历。他强调,院系党政班子要提高认识,明确辅导员的工作内容和定位,把学生的成长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辅导员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走近学生,走进学生,准确全面掌握学生思想状况,培养优秀学生,关注重点学生,实现学生全面进步;要进一步加强班主任工作,发挥班主任作用,形成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的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新格局。

张以林指出,学生工作一定要认真落实校党委和温书记要求,顺应大势、积极主动、提升能力、夯实基础,争创新作为,为培养“两有三实”人才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