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0-10-30


  本网讯 10月29日,第十七届田径运动会在西区田径场开幕。校领导、校体育运动委员会成员、师生代表参加。



  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宣布第十七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副校长何慧刚致辞。他指出,高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体育教育是学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一贯重视体育工作,始终坚持体育教学模式创新与群体活动竞赛两手抓,以提高体育教学质量为中心,以课外体育活动和课余体育竞赛为助力,广泛开展体育特色活动,学校体育工作取得长足进步。他鼓励大家养成体育锻炼的良好习惯,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充分利用学校体育资源、健身场地,参加各类群众性锻炼活动。他希望运动员大力弘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树立“安全第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比赛意识,顽强拼搏,奋勇争先,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副主任、教务处处长陶前功主持。



  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胡俊老师作为裁判员代表宣誓,休闲体育Q1841谭兵作为运动员代表宣誓。二人表示尊重体育精神,遵守和服从竞赛纪律。



  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国旗护卫队队员们昂首挺胸,步伐铿锵,护送国旗、校旗和第十七届体育运动会会旗经过主席台。



  身穿黄色连衣裙的鲜花队员手捧鲜花,不断变换队形,青春洋溢。彩旗队员挥舞着五颜六色的旗帜,气势非凡。



  各学院运动员代表队有序入场,嘹亮的口号唱响奋斗激情,自信的笑容彰显青春风采。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随后,校旗、会旗也缓缓升起。



  开幕式表演精彩纷呈。手鼓舞民族特色浓厚,伴随着动感串烧歌曲,整齐的敲击声与清脆的拍手声回荡运动场。扇子舞表演团队身着白衣,舞姿柔美,羽扇开合间尽显东方之美。武术表演气势恢宏,挥舞间展现刚劲风采。舞龙舞狮表演一出场便以威武气势吸引眼球。表演者身穿红衣,挥舞金色长龙,穿梭前进;运动场中心,铜鼓响,狮头摆,追绣球,舞狮表演者伴随音乐做出踢跳翻蹬、立卧滚抖等高难度动作,“2020”、“中国”等图样展示,引发全场欢呼。财政2043马艺说:“舞龙舞狮表演很壮观,音乐和舞蹈也令人震撼,非常喜欢民族传统体育表演。”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吕新旺表示,生命在于运动,要将生命安全与健康放在首位。表演武术、舞龙舞狮等节目的初衷是想提高同学们的体质。


  在为期3天的比赛中,634名教职工、1052名学生将进行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跳高、跳远、铅球、三项全能、有轨电车、迎面接力等运动项目的角逐。


  (文字:樊文佳 黄楚斌 农伟杰 摄影:曾雅欣 许仕杰 曾权 刘文暄 张文静 陈欣誉 黄嘉谊 余筱萌 刘昊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