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湖北经济学院举行中德艺术青年交流活动 共绘“丝绸之路”

来源:荆楚网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8-04-10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逸飞)“你好,希腊;你好,巴基斯坦;你好,中国……”不同的语言,交织成一首动人的乐章。4月3日下午,湖北经济学院校园内,中德两国学生打着腰鼓、举着自己绘制的艺术面谱牌,在校园里游行展演,吸引不少学生驻足观看。这是中德艺术青年交流活动的内容之一,24名中德学生以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为灵感,一起创作了神态生动、色彩亮丽的人物艺术牌,并策划游行展演。

  中德艺术青年交流活动由湖北经济学院与德国勃兰登堡州波茨坦开放艺术协会联合举办。自2009年开始轮流承办,已成功举办8次。今年活动主题是“丝绸之路”,旨在将中国千年的“古丝绸之路”文化以现代艺术形式进行演绎。

  中德艺术青年交流活动为期15天。活动期间,德国师生参观了湖北省博物馆、美术馆,感受荆楚文化。在湖北经济学院学习了中国书法、绘画与篆刻,并进行创作实践,还学习了中国传统乐器腰鼓。该校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同德国学生一起,举办了代表西方文化艺术的复活节音乐会。在艺术交流活动中,两国学生从各自的文化风俗、艺术创作等方面展开交流,学习中外艺术文化。

  第一次来中国的德国学生Luise,对中国的美食和国画尤其感兴趣。令她印象深刻的是“画碟子”--用国画材料在陶瓷盘子上作画和写书法,烘焙制作出瓷器。她说:“见证一件精美瓷器的诞生,让我真切感受到中国文化的魅力。”

  环艺Q1542班刘紫恬去年曾前往德国参加该项活动,她说:“中德两国的学生有许多共同爱好,在一起交流学习非常愉快,希望彼此的友谊能够越来越深厚,我们也能更好的传播中国文化。”

  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任军君表示,该项活动是为促进两国青年的文化艺术交流,今年将主题定为“丝绸之路”,是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政策。希望通过活动,让两国学生能够彼此了解,拥有更加丰富的文化艺术体验。


  网址链接:http://edu.cnhubei.com/xajc/201804/t20180408_133381_mob.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