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获全国“全民阅读先进单位”称号

来源:图书馆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0-10-24

  本网讯 日前,中国图书馆学会公布了2019年全民阅读工作获奖名单,全国51个单位被授予“全民阅读先进单位”称号。我校图书馆获评,为湖北省唯一获奖的高校图书馆。


  “全民阅读先进单位”称号是图书馆界全民阅读工作的最高荣誉之一,由中国图书馆学会设立,每年评选一次。近年来,图书馆积极响应国家全民阅读的号召,秉承“建设书香校园,助力全民阅读”的服务宗旨,认真履行“书香校园”建设重要职责。在阅读推广及校园文化建设中,围绕“迎新季、文化读书月、世界读书日、毕业季”等板块不断创新阅读推广模式,形成了“书香伴我行”读书文化节、真人图书馆、作家见面会、品书交流会、经院朗读者等特色读书文化活动品牌,提高了校园阅读文化品质和影响力;开设了朗读空间、视听空间、学习研讨中心、备考自习中心,开展了预约借书配送服务、便捷还书服务、座位预约服务等,以满足读者的个性化需求;打造了集微博、微信、抖音、微图导览为一体的微服务平台,将服务延伸至读者移动端,助力智慧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