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来藏龙岛 寻找最美的春天

来源:楚天都市报发布者:何建生发布时间:2018-03-30

图为:湖北经济学院樱花大道上,学子和游客徜徉在樱花树下,享受花开的快乐。

图为:湖北经济学院樱花吸引不少美女拍照 通讯员杨柳依 杨宏斌摄

图为:湖北经济学院学生给樱花拍照 通讯员杨柳依 杨宏斌摄


  楚天都市报记者廖仕祺    


  在春暖花开的季节,你还在像大多数人一样,挤到武大去看樱花吗?其实,在藏龙岛的高校里,也有许多少为人知的美景。找个周末的时间,邀上三五好友,在藏龙岛来一场高校之旅吧。


    湖北经济学院


  在湖北经济学院欣赏一场百花盛宴,是春日里不错的选择。漫步校园的丹桂路,盛开的樱花簇拥在树枝上,白似雪,粉如霞,美不胜收。如果看腻了千篇一律的樱花,你还可以去到人文艺术楼附近,小而艳丽的紫荆花,密密层层地,爬满了整棵树的每根枝条。更为壮观的是,有几株紫荆树,看上去你找不到几片叶,而眼眸所及的,尽是满树的嫣然,无论你是脚步匆匆还是悠闲漫步,都会忍不住驻足欣赏。

    艺术楼旁边还种有西府海棠,其花未开时,花蕾红艳,似胭脂点点,开后则渐变粉红,有如晓天明霞,走到美丽的花前,还能闻到恬淡花香,何不美哉!而在人文艺术楼对面,黄色的油菜花,在偏僻的角落开得热闹非凡,如果不仔细探寻,美景就会被遗憾的错过。

    春意盎然的时节,怎能少了粉嫩的桃花?在群贤楼左侧,行政楼背后,粉红色的红叶碧桃一朵紧挨一朵,挤满整个枝丫,像一群顽童,争先恐后地让人们来观赏自己的艳丽丰姿。而在集思河岸边的勤人坡,柔软的绿藤从高处向下垂吊,一朵朵迎春花乖巧地排列在绿蔓藤上,用明丽清新的面貌报道春天的讯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