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评“全国财经院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特色典型经验高校”

来源: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继续教育学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0-09-28




  本网讯 9月24日,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联盟2020年会暨第五届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山东工商学院举行,副校长鲁晓成、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负责人参会。


  我校获评“全国财经院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特色典型经验高校”(创业指导服务类),继续教育学院胡先友、方玲玲、高孟琦,艺术设计学院张强,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杨冰雪、武蕊琦、荣哲的参赛项目《烟台苹果之光》获全国二等奖,带队老师熊峰。


  会上,鲁晓成作题为“在创新创业教育中融入立德树人”的报告,指出立德树人是创新创业教育的内在要求,在创新创业教育中落实立德树人,可以提高生命的“五个度”:长度、宽度、高度、温度和效度。创新创业教育是立德树人的重要抓手,可以进一步把立德树人做实、做深、做优。他还介绍了我校将立德树人融入创新创业教育的探索、实践与成效。 


  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联盟2020年会暨第五届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联盟主办,旨在进一步激发财经院校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财经院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促进财经院校创新创业教育交流,推动校企创新创业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