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卫视《台湾新闻脸》报道我校台湾教师引进工作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3-06

  本网讯 3月5日,东南卫视《台湾新闻脸》栏目推出主题为“两岸同不同:台湾青年学者在两岸高校就业”报道,报道了我校台湾教师引进工作。


  日前,国务院台办、国家发改委发布实施《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在31条具体措施中,有19条措施涉及逐步为台湾同胞在内地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内地同胞同等待遇。《台湾新闻脸》栏目关注其中的一个将获得巨大机遇的群体,就是台湾的青年博士、教师们。栏目组选取了我校和台湾的中国文化大学,对比台湾的青年学者们在两岸高校的就业状况,分析台湾青年博士、教师们在台湾遇到的困境以及内地为他们提供的巨大机遇。


  《台湾新闻脸》栏目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台湾教师引进基本情况、引进“五心”工作法、引进取得的成效等。经济与环境资源学院台籍教师王建茗在采访中介绍,最吸引他的就是我校的科研环境好,教学任务并不繁重,没有行政事务干扰,有大量时间进行科研。学校还安排王建茗在台湾从事金融工作的妻子张季妘来校工作,夫妻俩一起扎根我校。工商管理学院台籍老师吴钰萍则认为,来我校任教以来,产、学、研各方面都让她感到很有成就感。而让她更感到贴心的是,学校为台籍教师设立了台湾教师工作室,虽然她只身一人来到武汉,她感受到了家的自在和温暖。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在谈到为何引进台湾青年博士时指出,台湾少子化,造成大学教育资源有富余,而学校发展有需要,我们就抓住机遇,大力引进台湾的青年学者到校工作。温兴生表示,我们有责任,依托湖北经济学院自身的建设和发展优势,把引进台湾青年学者这项工作,做得水平更高,成效更显著,辐射能力更强,为两岸交流融合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网址链接:http://www.setv.com.cn/xwth/folder2361/2018-03-06/146347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