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动态】春风送暖催人进 学校深入推进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来源:教务处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8-03-09

  本网讯 开学伊始,学校分别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项工作组会议和教学工作例会,深入推进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3月7日,学校召开审核评估专项工作组会议。审核评估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主持并讲话,副校长何慧刚、党委常委张以林及全体专项组成员参会。


  3月8日,学校召开2018年度第一次教学工作会,布置评估有关工作。教务处、学工处、实验教学中心、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负责人及各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教学督导参加。副校长何慧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温兴生指出,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意义重大,是学校当前的中心工作,是重中之重,人人都是评估对象,事事都在评估范围内。他要求,一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聚焦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这项重要工作。要深入学习、准确领会审核评估系列文件,在迎评工作中主动出击,真正做到以主人翁的姿态投入到审核评估工作中去。二要讲责任、勇担当。要服从学校统一安排,理清思路、吃透方案、精心组织,以饱满的热情、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审核评估工作做实、做细、做精,展现出经院水平。三要协同配合,凝心聚力。既要分工明确,认真完成、落实好本职工作,又要牢固树立“全校一盘棋”的思想,同心同德、密切配合,举全校之力共同谋划,圆满完成审核评估各项工作任务。四要建立督查、问责机制。审核评估的成绩和表现,将作为2018年部门考核以及干部考核的重要依据,对评估中成绩突出、贡献卓著的个人或集体将给予奖励;对于推诿扯皮、敷衍失职、耽误工作的,特别是造成不良影响和严重后果的部门和个人必须严肃追究责任。


  温兴生强调,审核评估是对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及整体建设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验,是学校推进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打造一流本科教育、强化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良好契机。全校师生都要全力以赴,把这项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的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确保专家进校考察工作圆满完成。


  何慧刚对各专项组提出要求,材料组要重点准备好1份自评报告、1份支撑材料、1份《湖北经济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知识问答》、1套专家案头材料和1份汇报材料;数据组要准备好1套精准的状态数据;宣传组要重点搞好1次学生宣讲会、1份学校宣传片及宣传手册、1篇高水平的宣传报道、1期校报迎评专刊和1次办学成果展;综合协调组要做好1份专家接待方案和1次迎评动员会。


  何慧刚对各二级学院及相关部门强调,要对审核评估工作再重视、再动员,全方位进入迎战状态;评建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强化督办;各学院要做好“迎评方案、自评报告、支撑材料、学生宣讲、教学成果展示(文化上墙)、实习基地、优质课堂”等“七个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