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院喜迎2020级新生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0-09-17

迎新现场


迎新现场


迎新现场


校党委书记温兴生、校长董仕节、党委常委张以林查看迎新工作


校党委书记温兴生、校长董仕节、党委常委张以林与新生及家长交流


新生入宿舍报到


有序领取军训服装


绿色通道处交生源地助学贷款回执


志愿者帮助新生搬运行李


  本网讯 9月16日,2020级新生报到,来自全国各地的4708名新生怀揣梦想,踏进经院校门,开启人生新篇章。


  校党委书记温兴生、校长董仕节、党委常委张以林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查看迎新情况,看望报到的新生和家长,慰问参与迎新工作的师生员工,了解各单位迎新动态。


  在绿色通道处,温兴生、董仕节详细询问了国家资助政策落实情况,得知437名新生办理了生源地助学贷款,通过绿色通道得以顺利入学,学校还为家庭困难的新生准备了爱心卡和生活用品“爱心大礼包”,温兴生叮嘱:“要保证每一名经院困难学生都能上学、上好学!”温兴生与正在办理助学贷款回执的新生交流,了解学生的家庭状况、贷款情况,亲切地说道:“有困难积极向班主任或辅导员反映,祝你大学学习、生活愉快。”


  温兴生、董仕节一行还深入学生宿舍看望新生。在桔苑学生公寓五号楼,温兴生热情地同新生及家长交流,了解学生相关信息,询问寝室居住环境是否习惯,并表示学校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证防疫措施到位,保障学生身体健康安全,请家长们放心。董仕节表达了对新生的希冀:“希望孩子们能够在学业上学有所获、学有所成,愉快充实地度过大学四年。”


  今年学校共招收4708人,其中,研究生277人,本科新生4160人,专升本新生250人,第二学位新生21人。为切实做好2020级新生入学报到工作,学校多次研究部署,在各环节均作周密安排,确保迎新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文:樊文佳 李晓泽 图:曾雅欣 刘文暄 赵智威 陈欣誉 余筱萌 黄嘉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