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获评2017年度教育节能示范单位

来源:后勤集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8-03-07

  本网讯(通讯员 陈海超)3月5日,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公布“2017年度教育节能评优活动”表彰名单的通知》,我校获评2017年度教育节能示范单位。


  本次评优活动由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开展了资格审查、专家初审、终审,对来自全国高校的130余名个人及80多家单位进行了详尽考察与综合评价,评选出终身成就奖、GREEN奖、创新奖、传播奖、最美工匠奖、优秀组织奖、示范单位奖。其中,示范单位获奖单位全国共15家。


  学校近年来先后实施了“煤改气”、“煤改电”等节能改造工程,搭建了节能监管平台,并基于平台开发了学生公寓水电充值系统,实现了节能智慧管理,分批次对学生食堂等公共区域进行了LED节能灯改造,建立了能源管理体系并通过认证。学校先后获“全国高校节能工作先进单位”、“湖北省高等学校节约型校园建设先进单位”、“湖北省节约用水先进集体”、“湖北省节水型企业(单位)”、“湖北省‘十一五’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先进单位”、湖北省第一批“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国家第一批“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