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勤春来早 奋进正当时 2018春季新学期展现新气象

来源:教务处、党委宣传部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8-03-05

新学期第一天课堂


新学期第一天课堂


新学期第一天课堂


温兴生和教师交流


  本网讯 3月5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教学运行良好。校领导温兴生、刘大洪、鲁晓成、吴显富、何慧刚、陈向军、张以林深入教学一线听课,带头落实领导干部听课制度,掌握教师授课与学生听课的基本情况,听取广大师生对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校领导分别听取了罗鹏老师的《金融法规监管》、周程老师的《物流管理学》、卢占凤老师的《财务管理学》、吴钰萍老师的《消费者行为学》等课程,并作详细听课记录。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在课后与金融学院青年教师罗鹏就教学方式与方法、课堂组织与管理进行交流,温兴生对罗鹏激情飞扬的教学状态表示充分肯定,对同学们精神饱满的学习状态表示赞赏。


  为全面了解开学教学运行情况,切实保障教学正常秩序和教学质量,严教风、促学风,学校组织开展开学教学检查工作。3月5日上午,副校长何慧刚带领教务处、实验教学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教学督导到教学场所检查,集中检查教师到岗情况、学生出勤情况、学生教材到位情况及多媒体教学设备运行情况等。各学院负责人也对本单位教师授课和学生到课情况开展巡查。


  开学第一天,全校共开设557个课堂,从检查情况来看,任课教师非常重视教学工作,提前到岗,教学准备充分,绝大多数教师利用开学第一课进行说课,明确课程的教学目标、重点难点、课时安排、考试考核要求等内容。同学们按时进入课堂,精神饱满,气氛活跃,师生互动良好;教室多媒体设备运转正常,教学环境干净整洁,教学服务保障到位,教学秩序有条不紊。开学教学检查工作将持续一周,教务处将协调相关部门和学院及时处理解决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情况将以教学简报的形式向全校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