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学期中层干部大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8-03-05

深入学习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  全面推进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学校召开新学期中层干部大会


会议现场


  本网讯 3月4日,学校召开中层干部大会。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正副职干部、企业化实体主要负责人参会。校党委书记温兴生讲话。


  会上,党委副书记刘大洪通报学校党委常委班子2017年民主生活会情况。党委常委张以林在会上传达省委关于学习贯彻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通知,领学十九届三中全会公报。


  温兴生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学校“十三五”中期之年,是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和整改之年,是落实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全面推动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决战决胜2020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


  温兴生指出,全体教职员工要认清形势,重整行装再出发。当前,国家对高等教育的期待更高、要求更高,高等教育的格局发生了历史性重大变化。我们必须认识到学校发展的主要矛盾是学生日益增长的高质量学习经历的需求与学校人才培养能力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认识到决战决胜硕士学位授权扩点,实现“十三五”升级、进位目标,必须奋力“爬坡过坎”;认识到实现目标,必须以终为始,细化目标任务,抓住关键少数,强化责任担当。 


  温兴生表示,我们要明确任务,攻坚克难抓落实。做好2018年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综合改革方案和本科教育创一流行动计划,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核心,主动融入“双一流”,扎实推进“双升”工程、“6265”工程建设,高质量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强化内涵建设;以深化校院两级管理体制等关键领域改革为突破口,着力破解制约学校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增强发展动能;以扎实推进重大基建项目建设为重点,进一步完善办学条件,通过抓重点、补短板、做特色、创优势,着力缓解学生日益增长的高质量学习经历的需求与学校人才培养能力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加快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


  2018年重点工作是完成“双升”工程、“6265”工程年度建设任务,扎实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专业硕士教育提质增速,以创新举措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继续推进综合改革,增强发展动能,扎实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温兴生表示,我们必须凝心聚力,苦干实干再创业。我们面临的任务异常艰巨,必须拿出再次创业的精神和勇气,乘风破浪,一往无前。我们必须不断解放思想,提高思维创新力;切实调动每一个教职工的积极性,发挥整体协同力;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干部战斗力;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党建保障力。


  温兴生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形势重要认识上来、统一到新矛盾重大判断上来、统一到新使命重大任务上来,以更严的标准、更高的要求和更硬的措施、更实的作风投入工作,切实落实好学校各项工作部署,通过实干苦干,老老实实地把我们的短板补长,把我们的优势特色做大做强,不断向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目标迈进。


  他还就开学初要抓紧做好的几项重点工作和关于今年二级单位目标任务书制定情况作了说明。


  大会表彰了2017年度二级单位目标责任管理先进单位。温兴生代表学校与二级单位签署2018年度二级单位目标任务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治安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