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经视】跟踪报道省政协委员温兴生重点提案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1-18

  本网讯(记者 陶慧)1月15日,湖北经视作《提案追踪:加快体制机制改革 推进自贸区建设》报道,跟踪报道省政协委员、校党委书记温兴生重点提案。


  该重点提案“聚焦体制机制改革,推进湖北自贸区建设”是由温兴生(第一提案人)、陶前功、曾宪初三位政协委员在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上提出,由省长王晓东领办。


  温兴生指出,加强服务型政府建设,构建高效透明的政务环境,对推动全省贸易转型升级,深化金融创新,推动创新驱动,发挥重要作用。湖北自贸区建设,促使投资便利化、要素流动便利化、物流便利化、商品流通便利化、制度环境便利化。


  温兴生认为,湖北自贸区建设应打破掣肘湖北对外开放的体制机制障碍,首先要将新型GDP作为核心指标,纳入“四个全面”考评体系,加快推进PPP投融资改革,突显负面清单改革的湖北特色;其次,深入推进市场化改革攻坚,促进要素流通便利化,协同推进大通道、打通关建设,推进物流和贸易便利化;最后,建议加强法治服务型政府建设,构建公平正义的法治营商环境。


  湖北经济学院自贸区研究院的专家学者深入到各个领域调查走访,加强政学研互动交流,围绕体制机制创新和产业焦聚发展,发挥专家专业优势,将企业零散需求转化为政策需求,进而转化为政府决策依据,引领和推动自贸区的体制机制创新。温兴生指出,我们深入一线,到几个片区做实地调查研究,了解掌握第一手情况,自贸区建设不是一个简单的话题,是牵一发动全身的工程,每一个环节的背后都有系统的工程与安排。王晓东省长亲自领办提案,各个部门高度重视,我们备受鼓舞,更有信心和决心,发挥学校的学科专业和人才资源的优势,更好地投身到自贸区建设的工作中去,积极发挥好湖北经济学院的作用。省政协委员、教务处长陶前功提出,聚焦并且做好做大做强地方的优势和特色,对自贸区建设十分重要。现代服务业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邢宏洋认为,投资便利化的核心问题就是整个项目投资审批过程的流程优化问题。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戴化勇指出,需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的力度,让口岸和自贸区更好地连接起来,能够更好吸引外商投资。


  网址链接:http://m.hbtv.com.cn/p/1117299.html?from=single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