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内容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8-01-11

  本网讯 1月10日,学校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活动,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内容。省委宣讲团成员、武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智教授作报告。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正副职干部、企业化实体负责人参加。党委副书记刘大洪主持。


  报告中,王智教授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为主线,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主要内容进行了分析讲解。王智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与第二卷相结合,指出两卷本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主要内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出版发行,对于推动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党全社会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具有重要意义。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分为17个专题,收录了习近平在2014年8月18日至2017年9月29日期间的重要著作,共有讲话、谈话、演讲、批示、贺电等99篇。王智对17个专题进行模块分析。


  王智还与全体成员重点分享了四个方面内容: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深刻内涵,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十大要点。


  刘大洪在总结中指出,王智教授讲座内容既有系统性,又突出了重点,对我们进一步深刻学习与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内容具有重要的导学作用。刘大洪指出,学习与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内容是当前与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对学校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具有重大意义。学校专门制定了学习方案,在党委中心组学习基础上,还要结合“两学一做”教育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相关课题研究、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座谈会等,各学院还要结合学科与专业,开展“三进”工作。各研究平台要开展相关研究,与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推出系列研究成果,把学习引向深入。学校广大思想政治工作者要把学习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把精神贯彻到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去。同时,要建立学习长效机制,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与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相结合,把学习纳入书记抓党建工作必备内容,同时建立政治理论学习督查机制,保证学习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