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实验教学中心转型改革问题

来源:学校办公室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8-01-10

  本网讯 1月5日,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审议《实验教学中心转型改革实施意见(试行)》。


  会议指出,实验教学中心转型改革要坚持立德树人、教学为主、开放共享,创新引领、科教一体、产教融合,围绕“三有三实”人才培养目标,创新实验室管理机制,探索实验实训教学改革,开展实验实训教学,为打造一流本科教育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统筹协调,逐步推进,树立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搭建完备的实验教学平台,形成特色鲜明的实验室文化,建设高水平的实验教学团队,培育丰硕的教研教改成果,全面推进实验教学的改革探索,给予改革“试验特区”政策,在实验教学师资聘用、教师分类管理、定岗考核、教学工作量核算、职称评审、绩效工资分配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力争将中心打造成“五个基地”,即教学改革成果孵化基地、实验实训创新创业教学基地、实验教学师资培养基地、实验教学资源共享基地、社会咨询服务培训基地。


  会议通过了《实验教学中心转型改革实施意见(试行)》。会议指出,《实施意见》的颁布,对实验教学改革和建设发出了总动员令,作出了全面部署,实验教学中心、教务处等有关单位要认真组织宣讲,按照补短板、做特色、创优势的要求,扎实推进实验教学改革建设目标任务,努力提高实验教学对“三有三实”人才培养的支撑保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