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建工作例会进行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

来源:党委组织部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7-12-30


  本网讯 12月29日,学校召开12月党建工作例会,对2017年度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述职评议。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主持并点评。全体校领导、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教师党支部书记、党务部门负责人以及学生党员代表代表参加。


  会上,经济与环境资源学院党委、会计学院党委、物流与工程管理学院党委、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党委、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党委、外国语学院党委、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以及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8家单位的书记就2017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履行主体责任情况;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情况;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等方面情况作了汇报。与会代表对现场述职的8个单位党组织书记以及其余书面述职的15个单位党组织书记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温兴生对现场述职的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学校各二级单位党组织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得到较好的落实,抓基层党建的政治水平、思想水平、工作水平以及呈现出的实际成效较之去年有很大的提升和进步,整体水平大幅提高,形成了履行主体责任的体系和第一责任人体系。


  温兴生强调,学校还不同程度存在着诸如主体责任向基层延伸不足、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方式方法欠缺、基础工作不规范不平衡、党支部政治功能发挥不力等问题,需要引起足够重视,结合新时代党建工作新内容新要求,找准问题,查找短板,分析原因,提出整改举措,推动学校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温兴生指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今后一个时期学校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履行主体责任等方面要形成切实举措,大力提升工作水平。一要强化责任。切实抓好主任责任这个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牛鼻子,各级党组织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其他成员要履行好分管领域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二要履行使命。要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凝聚人心、服务师生、推动发展、促进和谐。三要打牢基础。一是基础工作要扎实,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规范执行“三会一课”,持续经常性开展好党费收缴、谈心谈话等日常工作。二是基础组织要坚实。要建设好党的基础组织党支部,切实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要发挥好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的作用,研究制定履职激励措施。要高度重视党支部作为联系教师和学生的最后一公里关键作用。


  会上,党委宣传部还通报了12月舆情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