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创业实验室筹备“年货节”助力对口支援村脱贫

来源: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发布者:系统操作员发布时间:2017-12-28

  本网讯(通讯员 刘念)近日,由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电商创业实验室与我校对口支援单位五峰林家坪村合作举办的“2018年货节”正在紧张有序开展,受到我校教职员工的广泛支持。

  “年货节”旨在利用湖北经济学院的智力资源和教师群体销售渠道资源,通过电商平台帮助五峰林家坪村贫困户种养殖农特产品的在线销售,深化校地合作,助力精准扶贫。


  2015年以来,毛志斌副教授及其团队多次深入林家坪村,积极探讨电商扶贫工作对接方式,并达成了多项共识。2017年1月,电商创业实验室首次通过“新农会”微店等自有平台,帮助林家坪村28个贫困户在线销售土猪肉、羊肉、牛肉、蜂蜜等生态农产品近4吨。当地农户根据预售订单备货和集中送货至学校,提高了配送效率,降低了物流成本。该活动既为贫困户增加收入12万余元,又为我校教师的餐桌带来了安全绿色、品质优良、价格合理的特色农产品,这种双赢的合作模式获得了地方和学校教师的广泛好评。


  据悉,本次“年货节”将在去年活动基础上进一步扩大规模,继续利用电商创业实验室自有微店平台,通过电商众筹、预售、团购等方式,公益销售林家坪本地土猪肉、牛羊肉、土鸡、五峰绿茶、高山土豆、土蜂蜜等特色农产品,预计今年可增加当地贫困户收入近100万元。2018年,电商创业实验室还将与当地合作,成立五峰新农会电子商务合作社,在技术、运营、设计、推广等方面大力支持林家坪村电子商务平台的建设,进一步深化在电商扶贫工作方面的合作,使当地优质农特产品的在线销售成为常态,并借助电商调整林家坪村种养殖业结构,使贫困户稳定增收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