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系统召开年终总结培训会

来源:学工处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7-12-27

  本网讯 12月26日,学工系统总结培训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六号报告厅举行。副校长陈向军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当好青年学生的成长引路人”辅导报告,党委常委张以林出席并讲话。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书记(副书记),学工处、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


  陈向军认为十九大报告中“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全面增强执政本领”等对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出新要求,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证明了高校要支持辅导员结合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工作实践和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的发展开展研究。他结合学校科学研究现状,分析了我校辅导员开展科学研究的可行性,指出要将科学研究与学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围绕学生工作开展科学研究,通过科学研究提升管理水平与管理能力,促进学生工作上台阶。从“心到”“眼到”“手到”“腿到”“口到”出发列举了优秀典型辅导员案例,鼓舞大家用实干托起梦想,奋斗铸就辉煌。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促进学校事业发展的磅礴力量,为实现升级进位奠基总目标贡献力量。


  张以林要求,一要担当起应该担当的责任。不忘初心和使命,与学生的期待同行,为学生的向往奋斗。要坚守自己的学生工作岗位,坚持学生工作目标,把学生工作当做事业来经营。二要以创新精神推动工作创新。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对思想政治领域教育和价值引领进行创新性研究。精准了解学生的思想状况,多种渠道创新学生工作方式方法,全方位、团队式协同开展学生工作。有针对性的进行理论和实践研究,提高理论和实践水平。三要以实干的作风推动工作落实。让思想政治教育延伸到大学生活的“最后一公里”。苦干、巧干学生工作、乐于奉献,在虚中做实,同时要夯实基础,把学生工作的基础性工作做好。


  会上总结了2017年学生工作,布置了近期及2018年学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