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积极参加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7-12-05



  本网讯(记者 杨思琪 见习记者 段玉枝 牛欣瑞 摄影 曾慧 钟灵汝)12月4日,由校团委、法学院主办的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在中兴广场开展,吸引不少同学参与。


  据了解,本次活动分为线上宣传和线下宣传,线下宣传通过朗读或背诵法律条文、有奖问答、横幅签字三个环节为全校师生普及宪法知识、个人权利维护等各类法律知识。法学院分团委副书记王杰表示,这是学校第三次举办国家宪法日的宣传活动,今年的活动宣传方式更丰富,增添了橱窗展板与有奖知识竞答等环节,分发的宣传手册内容侧重点更加突出十九大精神,同学参与度更高。


  法律知识有奖竞答环节,竞答题目难度分为由易到难四档,共240道。题目从法学专业教材《宪法》、法学相关读物《宪政之道》、《新中国宪法发展史》、《宪法基础理论》等书籍以及司法考试的相关题目中挑选。体育经济Q1541班周昆杰表示,作为体育生,平常对法律也非常关注,参与活动自己把从书本上学得的知识可以熟练运用。财政Q1641班尹春颖说:“我之前对法律专业认知很少,这次认真学习了宪法宣传手册,对国家宪法的理解更深了。”


  活动负责人法学Q1642万子琪表示,依法治国,我们有必要学习国家宪法,希望本次活动让更多同学进一步知法、守法、懂法、学法,弘扬宪法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