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学子畅谈十九大学思感悟

来源:各学院、大学生记者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7-12-21

经济与环境资源学院


  王雪婷:从习总书记的话中,我感受到了党中央对青年一代寄予的殷切希望,也对我们青年一代在实现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的使命担当提出新要求,我们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周悦:青少年,是家庭兴盛的关键,是国家繁荣的源力,是社会延续的希望。广大青年不应忘记为祖国繁荣昌盛的赤子之心,不应忘记吃苦耐劳、顽强拼搏的敬业之心,不应忘记勇立潮头、敢为人先的创业之心,也不应忘记不畏困难、坚韧不拔的战斗之心,更不应忘记勇于牺牲、为国为民的奉献之心。


  李维维:习总书记说,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只要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苦干实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就一定能够乘风破浪、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我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值得我们骄傲和自豪。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


金融学院


  曹鹏: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意味着要牢记使命,忠诚一辈子,奉献一辈子。作为共产党员,就要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切实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


  朱晶鑫: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党的指导思想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形成的党的理论创新重大成果。这一理论创新成果之所以形成,根本的原因是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重大时代课题,从而解决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进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陈原笛: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民生我特别关注,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作为青年学子要努力学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姚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主题,提出了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进了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谱写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工商管理学院


  陈帅帅:十九大,这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不忘初心,梦想可期;砥砺奋进,再谱华章。我们青年一定要把担当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命放在心上,责任扛在肩上,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


  李焱: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提出了殷切的期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一个当代青年,作为一个入党积极分子,我体会到了我们现在身上的重任。我们没有理由不努力,不仅仅为了自己,更是为了国家,我们应该更加有理想有抱负,向着理想而奋斗,这样才能更好实现中国梦,更好实现我们的梦。


  刘黄傲: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步伐,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奋斗。时代在变,青年的使命也在变,我们站在新时代的新起点上,博学好思,正己进德,牢记使命,奉献青春,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一份完美的答卷!


会计学院


  夏宇:自古英雄出少年。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弄潮儿。不懂就学,不会就练,没有条件就努力创造条件。“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对想做的事要敢试敢为,努力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把理想变为现实。要敢于做先锋,而不做过客、当看客,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创业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阮超:韶华如此美好,奋斗正当时。远大理想的实现需要我们一步一个脚印,不尚空谈,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我们应该时刻以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优良作风,时刻将个人的发展道路同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为实现自己的理想坚忍不拔、锲而不舍,始终牢记习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不忘初心,不辱使命,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伟业的新时代实干青年。


  刘洪瑞: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有远大理想,那就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是时代赋予我们青少年的新的长征!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接过光辉旗帜,适应时代发展的新要求,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今天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明天为创造祖国辉煌的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物流与工程管理学院


  董瑞:宏伟蓝图要变成行动,伟大目标要变成现实其关键是要干、要做、要实现、要落实。我们要用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认识、统一行动步调,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迈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辉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唐云艳:青年敢担当,更要勇担当。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深刻体会到了什么是担当,担当就是在党组织需要你的时候,你能站得出来。担当就是在师生需要的时候,我们青年党员能站得出来。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必须深刻领会学习十九大精神,摆正自身位置,认真对待学习和工作,脚踏实地,勤勉奋斗。


  赵雨佳: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定文化自信,需要我们去了解前人留下来的文化产物;坚定文化自信,需要每个人都能自信满满畅谈中国文化。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秦红露:中国梦是国家的、民族的,也是每一个中国人的。只有每条小溪不懈追求汇入大海,才能造就大海的广阔无边。同样的道理,只有每个人都为美好梦想而奋斗,才能汇聚起实现中国梦,才能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每一个党员应该发挥自身作用,积极主动去追求,带领道大家朝着目标前行。我相信,我们一定能靠无穷的智慧和勤劳的双手实现我们的梦。


  徐襄怡:作为党员,我们担负起历史责任和使命。过去五年的成就是我们党和政府坚强领导取得的成果,未来的无数个五年里我们仍将在党的领导下创造新的辉煌。怀揣着对党的信任,我们处在这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时代,就应该奋力做贡献,立足当下成就学业,立志成为未来国家建设的中坚力量。


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


  赵银淇:世界目光聚焦十九大,我为祖国骄傲!党的十九大正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期召开的一次盛会,这对动员和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意义。


  吴习文:经历的坎坷已经镶入历史,未来的辉煌需要创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怀抱坚定的信念,将昂扬的斗志化作永恒的执著,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奔向更加辉煌的未来,为更加富强的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


  王杰:反腐在路上,从严治党,供给侧改革,脱贫,强军战略...每一个词都反映出党和国家在过去五年发生的巨大变化!对于党员来讲,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维护党中央权威,将为人民服务的理念落实到实际生活中。


  洪记清:习总书记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生活在当今幸福生活中的我们,应当学会感恩,懂得担当,要将个人梦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


艺术设计学院


  周诚:作为一名党员,我们不能忘记当时为什么入党,也不能在入党之后就认为一切水到渠成,而不再有初心。只有不断学习、不断实践,才能长知识增才干,为步入社会奠定坚实基础。不忘初心,方知使命,方能担当,方得始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王小筱: 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各自的岗位上尽心尽责,勇于担当善于担当,在新的时代潮流中无私奉献。


  夏家豪:对理论知识与政策的理解是必须达标的,然后再将理论知识贯彻到实际工作当中去。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有责任有义务以身作则,展现出党员的优良作风。


新闻与传播学院


  朱贝:在十九大报告中,习主席说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这是对于我们青年一代的肯定和激励,也是对我们的提醒。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我们要肩负起时代的责任。


  王秋萍: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希望我特别关注。青年人要做搏击者,在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中担当在先、奉献在前。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青年人最具有勇气和锐气,在面对各种挑战和困难前能够挺身而出。青年人要做坚定者,青年树立什么样的人生理想,选择什么样的奋斗方向,对于走好一生的路至关重要。青年人要做奋进者,在新时代的广阔舞台上施展抱负、竞展风采。


  柯诗梦:我最关注的是农村教育问题。十九大指出,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高度重视农村义务教育,办好学前教育、特殊教育和网络教育,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我觉得农村教育面临很多困境,其中有一点就是城乡一体化。很期待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导下,贯彻落实农村教育政策,使得农村教育突破困境。


  张宵祎:习大大提出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这个文化既是我们的传统文化,又是我们的革命文化,还有我们的先进文化。但是,我也在反省,我们自己老祖宗留下的传统,自己又了解多少?我认为需要一个过程,就是在我们学习,深入理解之后再到认同,并自发去传递。


外国语学院


  彭子系:忆往昔,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再回首,历史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革命和建设;看今朝,中国共产党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照亮了中华民族的复兴之路和中国人民的幸福之路。我坚信,有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定领导和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的自信和决心,全体中华儿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早日实现。


  谭雄: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是历经磨难、不屈不挠的伟大民族,中国人民是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人民,中国共产党是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伟大政党”。对中华民族、中国人民、中国共产党作出了清晰的定位和高度的肯定,我深深的感受到作为中华民族的一员、中国公民的一员、中国共产党的一员,身上所肩负的责任。


  赵程雨:回首过去,我们激情满怀,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只要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苦干实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就一定能够乘风破浪、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


信息工程学院


  袁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们应该时刻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并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去付诸实践。要有为他人服务的情怀,保持着为他人服务的热情;在平时的生活中,在关键的时刻起到党员的服务作用。此外,我们也可利用课余时间,尽自己的一份力,去帮助社会上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活动。


  张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意味着要忠诚一辈子、奉献一辈子。当每一名党员在举起右手、紧握拳头庄严宣誓时,就立志要做一名合格党员,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这种宣誓,就是要把自己的一生交给党、交给人民。作为经院学子,作为学生党员,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就是秉承“厚德博学、经世济民”的校训,争做“三有三实”的创新型人才,为我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添砖加瓦。


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


  邓晓阳:习大大提出了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第二个一百年”目标之间我们党的阶段性目标,这不仅需要我们党要有更高的执政能力和水平,也需要我们民众的综合素质不断提高。社会主要矛盾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一主要矛盾的转换体现了我们国家的日益强盛,也需要我们更加努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的美好明天而不断奋斗!


  孟祥钊:怀着崇敬的心情,我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与新的党章,其中的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凝聚着时代的强音,激荡着我的心灵,新时代、新征程、新的战略安排,勾勒出了一幅幅宏伟蓝图,迸发出祖国未来的无限生机。时代呼唤我们的担当,我们更要砥砺奋进,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陈茜: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志存高远,勇做时代的弄潮儿,要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党章的修改是我党与时俱进的体现,为新时代党全面领导治国理政提出了新行动纲领,作为青年学生的我们要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努力学习,在生活中无论大小事都要严格要求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