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明谷分校校长访问我校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党委宣传部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7-12-18


合作洽谈会现场


  本网讯 12月15日,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明谷分校校长Dr. James A. Nemes一行访问我校。副校长何慧刚接待了来宾,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金融学院、会计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交流合作洽谈会。


  何慧刚对Nemes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专业特色、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和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拓宽学生国际视野、提高学生国际竞争力是我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目标之一,两校在金融、管理、大数据分析、软件工程等方面有诸多潜在的合作机会,对两校在学生交流、教师互访等领域开展合作充满信心。


  Nemes对我校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办学理念、地理位置、专业设置、科研水平等情况,希望能进一步拓宽两校学生交流渠道,并加强教师学术交流。


  会谈中,双方就硕士学位项目、3.5+0.5+1本硕连读项目、学生暑期游学项目展开讨论,并达成初步共识。


  会后,Nemes一行参观了图书馆,参加了金融学院、会计学院学生见面会,并就两校合作的硕士学位项目进行介绍。


  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是一所世界顶尖研究型大学,位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在全美公立大学中排名长期稳定在前十,被誉为美国“公立常春藤”。该校同时是世界顶尖大学联盟AAU(Association of American Universities)成员。该校学术科研能力位于世界前列,在工程、气象、地球科学、地理、传媒、管理学、特殊教育、农学等方面堪称世界顶尖。宾州州立大学除了主校区University Park以外,还有二十多个联合校区,包括来访的明谷分校,这些分校遍布宾夕法尼亚全州,由宾州州立大学统一管理而并非独立运作,所有校区的学位均由宾州州立大学统一颁发。该校最新世界排名情况:US.News美国大学综合排名:47;U.S.News全球大学排名:57;英国TIMES世界大学声誉排名:44。我校已与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明谷分校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开展硕士学位合作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