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获评湖北省学生资助工作典型单位

来源:学工处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7-12-18

  本网讯 近日,据湖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发布的《关于湖北省学生资助工作典型单位和典型个人的通报》,我校被授予湖北省学生资助工作典型单位荣誉称号,学工处学生资助中心王小君老师被评为湖北省学生资助工作典型个人。该评选包括地方资助管理中心、高校、职校和中学,全省共有97家单位、97名个人受表彰。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和关心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每年都把“不让一位学生因经济困难而辍学”列入工作责任目标,逐步建立和完善了“以国家奖助学金为基本保障,以生源地助学贷款为基础渠道,以学校奖学金为激励机制,以勤工助学、困难补助、学费减免和社会扶助为辅助措施”的全方位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工作体系。同时,不断深化资助工作的育人内涵,做实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将资助全覆盖与精准扶贫紧密结合起来,将经济帮扶与资助育人紧密结合起来,真正使学校的资助工作成为了一项暖心工程、德育工程和育才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