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学子举行南京大屠杀80周年纪念活动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12-14

一粟堂广场前默哀


中兴广场烛光祭


  本网讯(见习记者 邓涵越 黄天荣 余冰洁 摄影 王赫兰 曾慧)12月13日,第四个国家公祭日,由校武装部、校团委主办,军事爱好者协会和历史文化协会承办的南京大屠杀80周年纪念活动在一粟堂广场前举行,活动主题以“勿忘国耻,携手前行”。


  同学们整齐庄严地列队站立,进行默哀。随后,大家在“铭记历史,手前行”的横幅上签名。南京大屠杀相关影像资料展览也吸引了不少同学驻足观看。军事爱好者协会会长高锐恩现场演讲,追忆80年前南京大屠杀的浩劫,礼赞灾难过后革命先辈们反侵略的勇气。历史文化协会会长胡宇翔为大家推荐了张纯如作品《南京大屠杀》,他希望同学们通过学习了解历史,牢记青年学子的担当与责任。当晚,同学们在中兴广场举行烛光祭,用蜡烛摆出数字“80”,为南京大屠杀遇难者祈福。


  物流Q1541班何锦鹏表示,参加活动让他对南京大屠杀历史有了更全面的了解,铭记历史,祈愿和平。


    军事爱好者协会指导老师王超明说:“每年都举办这项非常具有教育意义的活动,增强大学生的使命感和担当感,提高同学们的国防意识和爱国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