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网】湖北省委宣讲团走进湖北经济学院宣讲十九大精神

来源:湖北日报网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7-12-05

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喻立平作报告

湖北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温兴生主持

报告会现场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陶慧)根据省委关于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统一部署,12月1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喻立平来到湖北经济学院作题为“学懂、弄通、做实——关于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的汇报”的宣讲报告。该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正副职干部、企业化实体负责人;全体党支部书记;学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全体成员;全体辅导员;青马班学员及团学干部代表参加报告会。湖北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温兴生主持。


  喻立平从“新时代、新矛盾、新思想、新征程、新要求”五个方面对十九大报告作了深入阐释和解读,强调要从实践视角、历史视角、全球视角、理论视角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开创性、里程碑和划时代的意义,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的精髓要义,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好地担当起高校立德树人的职责和使命。


  喻立平指出,经过长期努力,党的事业发展前所未有,从严治党前所未有,面貌变化前所未有,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他认为,社会主要矛盾变化表现在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由数量需求转变为质量需求,片面需求转变为全面需求,对物的需求转变为人的全面发展需求。喻立平分析了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十四条方略,他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新思想在理念、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外交等方面都体现出传承和谐包容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喻立平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是实现民族复兴和现代化。十九大报告提出工作部署为,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观。


  喻立平表示,实现伟大梦想,必须建设伟大工程。新时代讲政治要把握一个统领即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两个全面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紧抓三个要素即党的领导、社会主义制度和人民利益;注重四个意识即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喻立平强调,大学的责任与使命重大,希望学校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做到学懂、弄通、做实,通过学习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科学指导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全面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在新时代做出新业绩,作出新贡献。


  温兴生总结讲话时指出,喻立平副部长的报告是一堂有针对的指导课,一堂精彩的党课。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湖北经济学院将按照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结合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在学校进一步推动学习十九大精神向纵深推进,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奋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作出积极贡献。


  温兴生强调,按照当前部署,湖北经济学院党员干部要当好“学生”,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学深一点;做好“老师”,指导所在单位和部门党员群众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当好“带头人”,带领师生员工投身到新时代新征程的建设中,为建设高水平财经大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