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三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6-01-18


 大会现场

  

  

  

温兴生代表校党委作报告并讲话

  

  

漆腊应讲话  

  

  本网讯  中共湖北经济学院委员会三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于2016年1月16日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温兴生受学校党委委托所作的2015年度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湖北经济学院委员会关于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的指导性意见》。温兴生就《指导性意见(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校长漆腊应就谋划好“十三五”和2016年工作作了布置。校党委委员出席,校纪委委员、中层干部、经营实体负责人、基层教师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应邀参会。

  

  全会认为,“十三五”时期是我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的关键阶段。未来五年是我校全面推动内涵建设的爬坡期、深化综合改革的攻坚期、特色发展的培育期、提升治理能力的机遇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化期。制定和实施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是深入把握校情、统一认识、凝聚共识,动员全校上下为加快学校发展团结奋斗的大好机遇。

  

  全会强调,推动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学生为中心、立德树人,本科为本,质量攻坚,打造一流本科教育,积极发展研究生教育,培养有思想、有能力的实践、实用、实干型人才,全面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

  

  全会强调,谋划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要以国家“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为行动指南,必须紧紧围绕提高质量主题,坚持“五大发展思路”,即需求导向,特色兴校,人才强校,创新协同,依法治校。坚持“四个着力”,即着力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着力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着力提高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培养质量,着力增强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学校的地位、作用和价值。

  

  全会提出,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的总体目标是:升级、进位、奠基。即本科教育达到省内一流,研究生教育实现授权扩点,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提质升级,面向现代服务业的人才和智力支撑能力明显增强,办学综合实力在全国同类财经院校中的排名大幅进位,为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奠定坚实基础。

  

  全会提出,要紧紧围绕“十三五”时期发展目标,推动落实“九大任务”:打造一流本科教育,构筑现代服务业学科高地,激发科研创新和服务能力,打造高水平人才队伍,构建全方位开放办学格局,提升可持续发展的保障能力,深化综合改革,打造特色经院文化,推进党建工作提档升级。

  

  全会号召,“十三五”时期是学校事业发展爬坡过坎的机遇期,全校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制定好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统筹好各项改革任务。要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党委自身建设,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强化理论武装,自觉做坚定理想信念的表率;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自觉做干事创业的表率;要持续改进作风,自觉做狠抓落实的表率;要严守纪律规矩,自觉做廉洁自律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