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展学习活动

来源:党委组织部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7-12-04

  本网讯  12月2日,学校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展学习活动。全体中层干部、企业化实体负责人、全校党支部书记集中上课。党委组织部部长朱磊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刘大洪以“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为题,围绕“高素质”和“专业化”两个关键词,为全体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讲到,根据湖北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长于绍良同志在全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中所指出的,“高素质”第一位的是政治素质高;“专业化”就是要注重培养专业能力、专业精神。他指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至少应做到突出政治标准,坚持事业为上,强调专业化,统筹做好培养年轻干部、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和党外干部工作,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约束和激励并重以及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等六个方面。他谈到,突出政治标准,一看政治忠诚,是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二看政治定力,是否坚定“四个自信”;三看政治担当,是否坚持原则,敢于斗争;四看政治能力,是否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五看政治自律,是否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他通过自身专业成长经历和“一颗螺丝钉引发的维权案例”,形象生动的阐释了什么是“专业化”,指出“强调专业化”,就要注重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作风、专业精神,努力打造又博又专的干部队伍。


  省委党校党史党建部教授任大立来校为全体学员作题为“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的辅导报告。任教授通过具体历史事件并用数据说话,重点从新党章修改的依据和原则、新党章的框架结构、修改的主要特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生动、系统地解读。他强调,新党章修改的依据包括历史依据、法理依据和现实依据,充分体现了十八大以来的最新理论成果,突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红线,突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主题,突出了中国梦这个奋斗目标,突出了“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突出了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突出了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突出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突出了党的建设经验向制度转化。


  下午,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分成六组进行了专题研讨。每组由一名校领导主持,带领与会干部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体会,就分管领域工作和学校事业发展实际进行深入探讨,共商发展新思路新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