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金飞燕”海峡两岸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7-11-25

颁奖典礼现场

 

  省政协副主席肖旭明致辞

 

  校党委书记温兴生致辞

 

  台湾青年学生代表姜福源发言

 

  反映我校台湾教师引进的微电影《乡美》获得铜飞燕奖

 

  反映我校青年志愿者捐髓的微电影《髓缘》获得最佳音效奖

 

 

  本网讯(记者 周浩 见习记者 罗郁慈 摄影 陶慧 江星辰 王赫兰 曾祥海)百脉通流炎黄血,海峡两岸一家亲。11月24日晚,第四届“金飞燕”海峡两岸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在我校举行。反映我校台湾教师引进的微电影《乡美》获得铜飞燕奖,反映我校青年志愿者捐髓的微电影《髓缘》获得最佳音效奖。

 

  省政协副主席肖旭明,省政协副秘书长周向阳、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郭忠、省台办副主任涂阳斌,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副校长陈向军、党委常委张以林出席。我校产业教授、东南卫视主持人叶青林和湖北广播电视台柳芳主持。

 

  肖旭明在讲话中指出,湖北省正式启动“千岗迎台青”的计划,真诚欢迎广大台湾优秀青年分享湖北发展机遇,来湖北创业就业。他希望“金飞燕”海峡两岸微电影大赛打造成两岸文化交流的一张靓丽名片,两岸青年以本届“金飞燕”海峡两岸微电影大赛为契机,携手踏上新征程,并肩走进新时代,同圆中国梦,共创美好未来。肖旭明还对我校引进台湾教师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温兴生发表致辞,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并表示微电影是青年学子交流合作的载体,展现了青年一代成长成材追求美好梦想的青春风采。本次大赛主题彰显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和中华儿女高度的文化自信与家国情怀。温兴生希望两岸广大青年创作出一批有品位、有格调的精品之作,弘扬主旋律,讲好中国故事。

 

  台湾艺术大学电影系研究生姜福源作为台湾青年学生代表发言。他指出,两岸青年学子在微电影的世界里张扬自我,勇敢追梦,本次参加活动收获很多,希望在以后的创作道路上不断努力,实现理想。

 

  本届微电影大赛以“家·记忆”为拍摄主题,共收到600多部作品,其中台湾微电影作品200多部,大陆微电影400多部,29部微电影入围。《汉江湾》斩获金飞燕奖,《熊孩子来啦》《迎向边疆公路》获银飞燕奖,《精酿师》《续she》《乡美》获铜飞燕奖。管乐凭借《熊孩子来啦》获最佳女主角奖;陈思威凭借《精酿师》获最佳男主角奖;《老王打我》获得最佳创意奖;《髓缘》获得最佳音效奖;《汉江湾》获得最佳摄影奖;《第一个观众》导演张玮桓获得最佳导演奖。

 

  大赛由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湖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我校承办。大赛以中华民族丰富的文化底蕴为思想脉络,以微电影创作为切入点,为两岸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共同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部分网址链接: 

 【湖北日报】http://hbrb.cnhubei.com/html/hbrb/20171126/hbrb3201743.html

 【人民网】http://hb.people.com.cn/n2/2017/1126/c192237-30963404.html

 【长江云】http://news.hbtv.com.cn/p/104284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