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第四届“金飞燕”海峡两岸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在武汉举行

来源:人民网发布者:何建生发布时间:2017-11-26



第四届“金飞燕”海峡两岸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在武汉举行

人民网武汉11月26日电 (周雯)11月24日,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台办主办,湖北经济学院承办的2017年第四届“金飞燕”海峡两岸微电影大赛暨高峰论坛在湖北经济学院举行。本届微电影大赛以“家·记忆”为拍摄主题,活动现场颁发了29部入围作品奖、最佳女主角等6个单项奖、3个铜飞燕奖、2个银飞燕奖和1个金飞燕奖。

“举办微电影大赛和高峰论坛以在青年中极有影响力的微电影为媒介,为两岸青年学子提供一个互相交流与学习的平台,增进了解,促进两岸青年的心灵契合。”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涂阳斌表示。

“小电影折射大文化,小制作隐含大文章。”湖北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温兴生认为,微电影是青年学子交流合作的创新载体,展现了青年一代成长成材、追求美好梦想的青春风采。

晚会颁奖环节从“入围作品奖”开始。湖北经济学院《乡美》和《髓缘》两部作品入围。管乐凭借《熊孩子来啦》获得最佳女主角奖;陈思威凭借《精酿师》获得最佳男主角奖;《老王打我》获得最佳创意奖;《髓缘》获得最佳艺术奖;《汉江湾》获得最佳摄影奖;《第一个观众》导演张恒玮获得最佳导演奖。《精酿师》、《续she》和《乡美》获得铜飞燕奖;《熊孩子来啦》和《迎向边疆公路》获得银飞燕奖。《汉江湾》则荣获本次微电影大赛最高奖项金飞燕奖。

本届微电影大赛以“家·记忆”为拍摄主题,共收到600多部作品,其中台湾微电影作品200多部,大陆微电影400多部。大赛以中华民族丰富的文化底蕴为思想脉络,以微电影创作为切入点,为两岸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共同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目前已成功举办三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