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第四届“金飞燕”海峡两岸微电影大赛举行

来源:湖北日报发布者:何建生发布时间:2017-11-26

    湖北日报讯  (记者陈鹏、通讯员伍洋、尹青山)24日,第四届“金飞燕”海峡两岸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在湖北经济学院举行。两岸1500多位师生参加颁奖礼并见证“金飞燕”大奖的产生。省政协副主席肖旭明参加活动并致辞。

    本次大赛由省委宣传部、省台办主办,湖北经济学院承办,大赛以“家·记忆”为拍摄主题,共收到600多部作品,其中台湾微电影200多部,大陆微电影400多部。

    肖旭明表示,微电影作为一种新的媒体形态,打破了传统电影创作的界限,深受广大青年朋友喜爱,大赛既为海峡两岸广大影视爱好者和专业影视团队提供了展示自我、展现创意的平台,也促进了海峡两岸的文化交流,开辟了鄂台合作的新领域。

    大赛最高奖项金飞燕奖由武汉青年导演董松岩执导的《汉江湾》获得,该片讲述了在一个普通武汉家庭中,孩子与长辈从对立到和解的故事。《熊孩子来啦》和《迎向边疆公路》获得银飞燕奖,《精酿师》《续she》和《乡美》获得铜飞燕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