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7-11-24

  本网讯 11月22日,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干部专题培训。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作“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启新时代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新征程”的主题报告。党委副书记刘大洪主持。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企业化实体负责人,全体党支部书记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学习。


  报告中,温兴生指出,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内首要的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一堂党课、一堂政治必修课。他要求培训班学员当好学生带头学,当好老师带好学,当好领导领着干,要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温兴生报告中重点讲了三个内容。一是阐述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制度意义和世界意义,以“10个深刻领会”“6个聚焦”阐述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二是重点畅谈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深刻理解,从“新时代”视野分析了高等教育发展的新特征,即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进入内涵式发展新阶段,提出高等教育要提升质量,就必须以给学生提供高质量学习经历为核心,着力从营造物质环境、优化规章制度、优化教师队伍、塑造精神文化四个方面推动内涵发展。三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学校发展,特别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教育思想,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改革发展全过程,体现到党的建设各方面。


  温兴生畅谈我校一流财经大学建设目标愿景,提出加快特色鲜明财经大学建设的新任务新目标,强调在新时代内涵式发展新阶段。在“四梁八柱”基本框架搭建起来后,要进入全面施工和内部装修阶段。要牢牢把握国家和湖北省“双一流”建设重大政策机遇,以推动经管法建设一流学科为核心,以决胜研究生教育授权扩点为突破口,以打造一流本科教育为重点,以一流人才队伍建设为关键,突出重点,强化特色,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构筑人才高地,打造高端平台,产出重大成果,培养创新人才,深化交流合作,增强社会贡献,整体推进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


  温兴生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他提出基层党组织能力提升“5个力”:即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师生凝聚力、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师生执行力、提升基层党组织发展的推动力、提升基层党组织和谐的促进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