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启动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

来源:党委组织部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0-07-28


  本网讯 7月27日,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党委副书记刘大洪来到经院社区办公室,对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有关工作事项开展调研。温兴生一行先后到汀兰苑物业客服中心、经院社区办公室等地走访,现场了解情况。党委组织部、经院社区办公室、亿优公司负责人和代表参加。


  座谈会上,湖北经济学院社区党支部书记兼主任徐玮玉介绍了经院社区情况,报告了完善社区网格管理架构、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参与志愿服务、爱国卫生运动等工作设想。温兴生边听边深入了解社区工作中存在的困难,表示学校党委将围绕社区提出的问题统筹协调,充分发挥学校资源优势,实现共建共享,为社区办实事。党委组织部、亿优公司负责人分别围绕建立平战结合工作机制、共建党组织活动、督促党员干部履职、党建引领红色物业等开展交流。


  刘大洪指出,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是《湖北省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实施办法》等有关文件精神的具体要求,是夯实社会治理基层基础的现实需要。疫情防控以来,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与社区、物业的同志们一道构筑起了疫情防控第一线的铜墙铁壁。在今后常态化的下沉工作中,党员干部要积极参与到社区治理中,彰显党建引领的政治优势,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好服务,提升社区科学化治理水平。


  温兴生指出,经院社区和物业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到了封控管理到位、服务保障到位、平安稳定到位,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对大家付出的艰苦努力表示感谢。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下沉工作,开展调研座谈是代表学校党委到社区报到,落实“双报到、双报告”工作制度的需要,是加强党建引领,完善组织体系建设,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的需要,是为广大社区居民提供舒适、安全、美观环境,建设美好家园的需要。


  温兴生强调,当前要抓紧抓实做好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的各项工作,学校党委将成立下沉社区专项工作小组,就下沉社区工作的目标愿景、工作机制、工作职责、主要任务、工作进度、工作要求等进行政策宣传和动员部署,建立有关部门的联动机制,健全组织体系,搭建网上采集信息平台,实现党员信息资源的对接、共享。各二级党组织要督促本单位党员干部完成信息采集和报到,编入社区网格,要根据社区和居民提供的工作任务清单,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引导督促党员干部有序参与社区治理。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立“舒适社区、人人参与”的工作理念,投身到联系服务社区群众中去,在政策宣传、民情收集、志愿服务等日常工作中积极发挥作用,通过多方努力共同推动形成“党建引领、组织保障、综合优势、美好家园”的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