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评选我校获佳绩

来源: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7-11-23

  本网讯  日前,省教育厅公布了2016年度湖北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网络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评选结果,《绘制入脑入心动画记忆 培育和践行核心价值观——湖北经济学院动画短片“六分三十秒”的文化育人实践》项目获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湖北经济学院官方微信获评湖北省高校“十佳微信公众平台”,尹青山获评优秀指导教师。


  《绘制入脑入心动画记忆 培育和践行核心价值观——湖北经济学院动画短片“六分三十秒”的文化育人实践》项目,通过创作理念植根现实生活、动画作品融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师生团队共同打造等途径,实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和践行与专业特色结相合、与学生喜爱的动画相结合、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与人才培养目标相结合、与教学科研相结合,不断创新宣传形式和传播载体,真正让核心价值观教育入脑入心,打动学生、感染学生。


  湖北经济学院官方微信由党委宣传部主管和运营,以“讲述经院故事,传播经院声音,塑造经院形象”为宗旨,作为丰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途径、建设有经院特色校园文化的重要举措,官方微信始终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贴近师生,贴近校园生活,在“聚焦热点、深度报道、舆论引导、服务师生”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宣传、引导和文化建设功能,成为校园文化和信息传播的重要阵地以及展示我校校园文化软实力的重要窗口。


  据悉,省教育厅在在全省高校申报的基础上,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共评选出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43项,其中特等奖3项、一等奖10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18项;网络文化建设优秀成果40项,分别为十佳微信公众平台、十佳综合性网站、十佳专题网站、十佳博客/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