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全面启动

来源:发展规划处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0-07-21

  本网讯 日前,学校印发了“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方案,全面启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规划编制是今年学校的重点工作。根据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的总体部署, 6月中旬,学校召开规划编制工作专门会议,校党委书记温兴生、校长董仕节参加会议研讨,指导规划编制工作方案。方案提请校党委常委会审定、党委全会讨论通过,明确了规划编制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编制原则、规划体系、组织机构、工作安排和要求,为“十四五”规划编制绘制了时间表、路线图。


  根据方案安排,一是成立规划编制工作机构,规划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温兴生任组长、校长董仕节任副组长、其他常委领导同志为成员,统一部署和指导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研究决定规划编制中的重大问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校长董仕节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组织协调落实规划编制工作。同时设立专家咨询组、专项规划组和各学院规划组。二是明确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体系为“1+8+N”,即1个总体规划、8个专项规划、若干个配套文件及学院规划。三是确定了规划编制工作进度安排,今年7-10月为预研究阶段,11月后转入规划编制阶段,全部工作明年7月底前完成。


  编制“十四五”规划是学校党委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落实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重要工作职责;是学校跨越发展、升级进位的现实需要,坚持“跳起来摘桃子”,把长期性计划和短期性安排切实转化为全体教职员工的实际行动;是学校内涵发展、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完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全校上下必须高度重视。


  目前,学校已启动规划预研究工作,规划办已发布预研课题16个,鼓励广大教职员工踊跃参加规划课题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