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十三五”规划总结评估工作

来源:发展规划处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0-07-20

  本网讯 日前,“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总结评估报告经校党委常委会审定、党委全体会议讨论通过。


  今年上半年,学校启动“十三五”规划总结评估工作,全面总结规划实施完成情况,委托华中科技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专家组对规划指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评定,经专家组评估,学校“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总体良好,93项定量指标完成率可达87%以上,74项非定量指标中执行情况良好的占比95%。


  “十三五”以来,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学校事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一是实施规划九大任务取得显著成绩;二是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验教学中心转型、内部治理体系改革、人才人事管理体制、二级单位目标责任管理等重大改革成效良好;三是重大工程项目取得突破:法商学院综合实验实训楼项目投入使用,创意产业教研与实训大楼项目顺利推进,学生公寓第三组团一期项目获批建设。“十三五”的实施为“十四五”规划编制实施带来了重要的经验和启示,一是党的领导是规划编制和实施工作的重要保证,二是“跳起来摘桃子”是确定规划目标的重要原则,三是补短板强弱项是加强内涵建设的重要路径,四是目标责任制是落实规划任务的重要手段。


  根据评估情况,个别规划任务尚未完成,下半年,学校将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事业发展要抓紧”,抢抓时间,应急谋远,克难攻坚,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