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2017年年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法学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7-11-22

  本网讯(通讯员 徐思涵 刘帷)11月18日,湖北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2017年年会暨“美丽湖北与环境法治”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邹进文、校党委副书记刘大洪、湖北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会长高利红出席并致辞。来自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民族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事务所华中农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三峡大学、贵州大学、湖北经济学院,以及湖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湖北听泉律师事务所等高校和实务部门的专家学者180余人参会。
  
  年会共收到论文87篇,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4名,三等奖18名,优秀奖28名,优秀调研报告奖1名,最佳组织奖5名。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公共管理学院黄德林教授、武汉大学法学院李广兵副教授、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王清军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张忠民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法学院鄢斌副教授、湖北经济学院法学院罗文君博士、湖北听泉律师事务所张懿丹律师、 武汉大学环境法所焦琰博士共八位学者作了主题报告。学者的报告以及专家的点评,充分展现了过去一年湖北省环境资源法学研究的主要成果,并为下一年度的研究激发了灵感,创新了思路。

  

  本次大会由湖北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主办,湖北听泉事务所和湖北水事研究中心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