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卓越导师训练营举办

来源:研究生处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0-07-13

  本网讯 7月7日至12日,学校举办第二期卓越导师训练营,研究生导师齐聚云端,学习如何提升自身学术能力,成为一名优秀研究生导师。


  校党委副书记刘大洪致辞,他代表学校感谢专家们为我校研究生导师线上授课,希望研究生导师们通过培训学有所思、学有所获,争做优秀硕士生导师,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助力我校研究生培养高质量发展。


  武汉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名誉院长骆郁廷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朱新蓉教授、武汉大学黄宪教授、湖南大学明雷教授等校外专家分别就“导师团队建设与人才培养”“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如何做一名研究生好导师?”“研究生学术能力和综合素质培养”进行专题讲座,指导导师团队建设、强化立德树人理念、规范教书育人行为、传授人才培养知识。会计学院黄益雄、唐艳分享了“全国优秀MPACC入库优秀案例”“全国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指导”的经验。


  本次培训主要面向2020年续聘新聘研究生导师,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强化立德树人理念、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创新人才培养方式、提升岗位胜任力,打造一支高素质导师队伍。参加培训老师们纷纷表示,培训既有理论探讨又有实践分享,课程安排充实,内容丰富且有针对性,将把学习到的知识经验用于今后的实际工作,为学校研究生培养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