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课

来源:党委组织部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7-11-19

  本网讯  11月18日,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部副主任贺新元教授来校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学员授课。校党委副书记刘大洪主持。全校中层干部、企业化实体负责人以及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


  贺新元以全面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介绍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的时代背景,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系统分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地位与重大意义。他指出,党的十九大系统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了全面部署。他认为,新时代基于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形态。新的社会主要矛盾需要新思想来解决。党的十八大以来,围绕着“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重大课题,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为科学解决新的社会主要矛盾,在理论与实践不断良性互动的创新上,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思想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目标和总任务、总体布局和战略布局、发展方向和发展方式、发展动力和战略步骤、外部条件和政治保证等十个方面作出了科学回答。这一思想不仅管当前,而且管长远,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全面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行动指南。


  党委组织部、党校据校党委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统一安排部署,安排了中层干部和党支部书记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本次报告会为培训班的第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