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三届二次理事会召开

来源:合作发展处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0-07-08


  本网讯 7月4日,校友会三届理事会二次会议召开。校长、校友会会长董仕节在省委党校参加学习,通过视频发表讲话。副校长、校友会副会长何慧刚,党委常委、校友会副会长张以林,校友会副会长吴显富出席。第三届理事会60位理事参会,各地校友会理事以视频会议形式参会。何慧刚主持。


  董仕节向校友介绍了了一年来学校在授权扩点、学科专业、科学研究、师资队伍、招生就业等方面取得新进展、新成绩。他强调,要把校友作为学校发展最宝贵的资源,把校友工作纳入学校事业发展全局中考虑,加强顶层设计和统筹管理,完善校院两级校友工作机制,提升校友工作对学校事业发展的贡献度。他要求进一步深化服务理念,构建校友与母校之间理念共通、事业共创、成果共享的发展共同体,推进学校与校友在教学科研、人才引进、社会服务、校企合作、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的深度合作。他希望校友会及各地方分会要凝聚校友力量,积极支持学校事业发展,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作出更大贡献。


  吴显富作2019年及2020上半年校友会工作报告,他从携手抗击疫情、校友组织建设、开展特色活动、服务招生就业、校友会自身建设等方面回顾了校友会一年多来的工作。他指出,要加强校内各学院校友组织建设,做到学院全覆盖,在校友集中地区要尽快成立地方校友组织,不断壮大校友组织,不断完善校友组织工作体系。他强调,校友会要统筹校内校外,搭建平台,抢抓时间,狠抓落实,稳步推进校友工作有序开展。他对校友会下一阶段在基层校友组织建设、工作措施、校友服务深度和广度、校友捐赠等方面的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通过了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人员调整建议名单,听取了教育发展基金会关于2019年度公益收支情况和疫情防控校友捐赠情况的汇报,通报了关于对北京校友会、上海校友会、广东校友会、广西校友会、浙江校友会等五家地方校友会“爱心捐赠先进校友分会”的表彰决定。


  同日,湖北经济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一届理事会八次会议暨二届理事会一次会议召开。会议审议了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暨2020年度工作安排,完成了理事会换届选举。经学校推荐,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吴显富当选理事长,何慧刚、张以林、王红为副理事长。会议还审议了基金会关于2019年度引进社会捐赠奖励建议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