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0-07-04

大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温兴生讲话


校长董仕节作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大洪讲话

各代表团分组讨论现场


各代表团代表作大会发言


投票选举


  本网讯(记者 张艳伟 陶慧)7月3日,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校领导温兴生、董仕节、刘大洪、鲁晓成、何慧刚、张以林出席,189名代表(正式代表117人、列席代表59人、特邀代表13人)参加。

        

  校党委书记温兴生指出,四届一次教代会以来,全校教职工凝心聚力、勇于担当,围绕学校硕士授权扩点、升级进位、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从严从实、久久为功、善作善成,引领推动学校在本科教育、科学研究、人才引进、学生管理、服务保障、党的建设等各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校师生员工以高度的自觉意识和积极的实际行动,落实“疫情防控不放松”“事业发展要抓紧”两项重大任务,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团结协作、攻坚克难,取得了学校疫情防控的阶段性成果,有力保障了学校各项事业平稳有序开展。

        

  温兴生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这场“大考”仍在进行,硕士授权扩点硬目标和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总结“十三五”谋划“十四五”等硬任务依然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高分考题”。我们一是要坚持主动作为,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时刻绷紧学校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坚持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与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漏洞和窟窿,确保学校防控成果不前功尽弃。二是要强化奋发有为,努力推动学校升级进位、高质量发展。全校教职员工必须奋发有为,落实好“五个聚焦聚力”,不断完善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落实落细落地各项工作目标,科学有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巩固学校事业发展“基本盘”,用实际行动为学校升级进位、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三是要持续担当善为,确保实现硬目标、完成硬任务。全校教职员工要在担当中历练,保持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勇气,以及追求一流、干事创业的激情,抢时间、抢机遇、抢要素,全力以赴、重点突破,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推动工作再出实效,确保实现硕士授权扩点硬目标,完成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收官“十三五”谋划“十四五”等硬任务。

        

  温兴生指出,第四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和工会要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树牢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团结带领教职工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完善民主管理机制,拓宽民主管理渠道,广泛吸纳教职工的聪明才智,不断提高教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为学校事业进步积极打造经院“铁杆”,为学校长足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校长董仕节在《鼓足干劲 攻坚克难 决胜2020 努力交出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答卷》的主题报告中,回顾了2019年主要工作,阐述了2020年重点工作。2019年,全体师生员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紧围绕授权扩点目标任务,聚焦聚力打造一流本科教育、聚焦聚力发展学术生产力、聚焦聚力建设一流师资队伍、聚焦聚力“三全育人”“五个思政”、聚焦聚力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做特色、建机制、创优势,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绩。

       

  董仕节指出,2020年是学校实现硕士学位授权扩点决胜之年、“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和“十四五”规划谋篇之年。做好2020年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教育部和湖北省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紧扣“决胜2020”目标,全面落实“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综合改革方案、本科教育创一流行动计划和硕士学位授权扩点总体方案,深化推进“五个聚焦聚力”,提升治理能力,增强保障能力,确保实现硕士学位授权扩点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推动学校发展迈上新台阶。

       

  董仕节要求全校上下2020年下一阶段,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做好授权扩点工作,推进治理体系建设,推进一流本科建设,推动研究生教育内涵发展,推进学科建设,推进一流师资队伍建设,提高学术生产力,加强国(境)外交流与合作,提升办学条件保障水平,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同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顽强奋斗,以奋进的姿态、奋进的措施、奋进的作风,跑出加速度,答出高分卷,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双胜利!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大洪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发挥教代会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优势和作用。一是要明确角色定位,推进和谐校园建设。工会要积极配合党的中心工作开展活动,引导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做好学校沟通上下的“连心桥”,当好维护教职工权益的“代言人”。二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推进学校民主管理。要优化组织体制运行机制,深化校院两级工会干部队伍建设,完善校领导督办提案制度,提升教代会代表履职能力,全面覆盖教职工现实需要,不断增强对全校教职工的凝聚力和影响力。三是要凝聚力量,服务学校发展大局。要始终聚焦学校中心工作,在立德树人的教育过程当中找准定位,找准自身在学校改革发展大局中的切入点、着力点和落脚点,为学校内涵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分组讨论中,代表们讨论审议了《学校工作报告》《 2019年财务收支决算和 2020 年财务收支预算情况的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收支情况报告》《四届一次教代会代表提案、意见建议办理情况报告》《机动车辆违规行为处理办法(讨论稿)》。

        

  各代表团代表分别作大会发言。


  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委员。